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体可承受的撞击车速:20公里/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 07:47  钱江晚报

  本报讯 面对高速而来的车辆,人体显得非常脆弱。据专家测试,人体可承受的撞击车速只有20公里/小时。4月11日至12日,2009年广州本田“安全中国行”大型安全主题暨第二届安全驾驶体验营在杭州开营,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科科长徐子岗在其中的安全理论课上反复表示,开车者要能够有效控制车速,这将让你受益终生。

  近年来,国内汽车保有量快速增长,像上个月,杭州新增轿车就达到了5144辆,如果按每辆3米长来计算,这支车队可以从武林门排到下沙。可即使如此,目前我国的汽车保有量还远远低于美国、日本等国家,但与此形成巨大反差的是,我国的车祸死亡人数已连续十余年位居世界第一,交通事故死亡人数高达全球总数的16%,在国内,平均每天就有两三百人丧生于车祸。而超过一半的事故是由于不当驾驶行为造成,如超速行驶,所谓“十次车祸九次快”就说明了这一点。驾驶者要能随时控制车速,在遇到可能发生的危险时,车速即使只降了每小时5公里,但结果可能就是天差地别。

  本报记者 林燕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