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限行新政未拉长早晚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 13:3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王姝)昨日是北京尾号限行新政实施首日,昨晚8时15分,市交管局实时路况图显示,市区时速低于20公里的拥堵路段仅13条。当日,北京路况未现任何异常,早晚高峰交通流量、持续时间与平常日基本持平。

  限行新政首日鲜有违禁者

  昨日下午3时30分至4时15分,朝阳公园桥下车流不息,记者未发现一辆违禁上路车辆。截至昨晚,交管部门未发布新政首日处罚数字。朝阳、西城等城区一线交警称,昨日违禁上路车很少,绝大多数司机均能按新规驾车。

  与此前早6时至晚9时限行不同,新的限行时间改为早7时至晚8时。此前交管部门曾担心,此举可能导致市民抢在早7点前、晚8点后出行,造成早高峰提前、晚高峰延长。

  昨日,朝阳等城区一线交警介绍,限行新政并未导致早高峰提前。昨日早6时50分许,德胜门桥北、德外大街、京通快速、京开高速等交通干道准时进入高峰状态,交通流量明显上涨;7时后,二三环全线、西四环南段交通压力逐渐增大。

  五环路“解禁”流量无波动

  与早高峰相同,昨晚8时,晚高峰按时结束。晚8时15分,拥堵路段仅限于大北窑桥-双井等13处路段。此外,五环虽已“解禁”,全天均可上路,但交通流量也未有任何波动。

  尽管首日北京交通虽未呈现早高峰提前、晚高峰延后的新特征,但交管部门仍预测,今后早7时前、晚8时后的交通流量将可能上升。

  ■ 个案

  全家调生物钟应对新政

  北京一通讯公司职员赵女士家住公主坟,单位在东单。昨日6时45分,距离上班时间还有两个多小时,她已经驾车赶到了单位。今后每一个停驶日,她都准备提前两小时上班、延后两小时下班,直到家里买到第二辆车。

  “全家的生物钟都提前了,6点刚过就出发,送孩子上学、送老公到单位。”她说,为了节省打车费用,全家人宁可起早,“以前限行是从6点开始,实在太早,没法自己开车”。

  她表示,因为延后两个小时下班,所以特意委托亲属照顾孩子,“等我们到家,孩子应该睡着了”。

  买第二辆车也纳入了家庭计划。前日,赵女士已到花乡二手车市选车。

  ■ 提醒

  交警:提前出行需掐好点

  昨日,新限行措施开始执行,部分市民随之提前早上上班时间,赶在七点前出行。交警提醒市民算好出行时间,以免被罚。

  昨日,北京市交管局一位一线交警表示,由于路况探头等设备都有抓拍违禁上路车的功能。所以,赶在7时前上路的当日停驶车辆,应掐算好时间,于7时前到达目的地,否则就将接到一百元罚款罚单。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