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行车遇路霸:恶意追尾竟还索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 15:32  汽车007周报

  文/李佳丽                            

  上周末,本报读者吴先生行车时,其后行驶的一辆车猛然超车后并道急刹车,恶意造成追尾事故,还咄咄逼人地让吴先生赔钱!初次遇到这样情况的吴先生有苦难诉,特向本报来电,咨询如何处理类似的事情。

  事故回放:

  近日,吴先生行车至复兴中路陕西南路路口,等待红灯准备过陕西南路。吴先生表示,当时因为觉得红灯时间较久,所以自己采取慢速“肉”到路口白线处。在距离白线还有1米左右的距离时,后面一辆红色别克不停地按喇叭,但吴先生觉得反正都是红灯,所以没必要踩油门。几秒后绿灯亮起,吴先生有意让后面的红色别克先走,刚过路口,别克就猛插到他的车前,并且来了个急刹。这一情况让吴先生措手不及,尽管车速较慢,他的左前灯处还是与别克的右后尾碰到了。对方车辆由于较老旧,掉了一些漆面。

  路霸看准时机 索赔800元

  吴先生告诉记者,那是他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一时间懵掉了!反倒是别克车主下车让吴先生报警。之后110电话指示将车撤离到路边等交警来处理。谁知这位别克车主竟表示:“你现在知道撤离?刚才谁嚣张地开得那么慢?我就不撤离!”吴先生此时才知对方是故意紧急制动造成追尾。但不一会儿,这位别克车主突然又同意将车开到路边。

  不久后交警便赶到现场。别克车主一口咬定后车追尾,要求赔偿800元的后保险杠喷漆费用。交警了解过程后提出两种解决方式:一是快速处理,双方认同后车全责的责任划分,并同意赔偿金额,由交警出具事故单,有责任一方凭单向保险公司索赔;另一种是,双方对责任判定无法达成共识,两车一起至交通事故鉴定科鉴定,根据鉴定单评定责任,需花费一定时间与人力。由于吴先生之后有事需要用车,无奈同意800元索赔,但心中懊恼不已。

  核实“碰瓷”,可反向其索赔

  就事情发生的整个过程,记者采访了保险理赔专业人士以及交警相关部门。保险理赔专家认为,从吴先生描述的情况和现场车辆碰撞的部位来看,别克车主的恶意行为明显,且该行为已属于“碰瓷”,吴先生完全有理由拒绝赔偿。而且一旦被证明为“碰瓷”,别克车主不仅得不到赔款,还要被罚款。

  虹口区交警徐警官表示,车主遇到这样的事情应该在现场留好证据。首先用硬物将四轮位置在地上标记,并用相机拍下双方车辆的位置以及路上行车线的位置。按照吴先生遇到的整个事故过程来看,不应该是尾车赔偿前车,而是前车应向尾车进行赔偿。在处理此类事故时,还是建议双方做鉴定处理。

  007提醒>>>

  别克车主的做法确实存在争议,而吴先生的遭遇我们也深表同情。同时,对于其他车主朋友们而言,吴先生这起事故和最终的处理结果值得警醒:遇到恶意追尾要警惕点,判断是否遭遇“碰瓷”;对于遇到不讲理的人,切勿斗气,以免产生情绪影响事情的处理。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