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Q7给沃洛宁带来澎湃动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 11:32  东方体育日报

图为沃洛宁资料图片

  进入2009年之后,德甲最大的变化就是,柏林赫塔开始强势崛起。在2比1击败拜仁之后,赫塔已经连续4轮坐稳了积分榜榜首位置。距离71年来的首座冠军奖杯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但赫塔的长足进步已足以令人肃然起敬,而这其中最令人瞩目的人物当属沃洛宁。

    上半赛季还不显山露水的沃洛宁进入新年之后突然爆发,8场比赛取得8个进球,而且正是他的两粒进球绝杀了拜仁。所以在很多专业媒体看来,下半赛季战至今天,沃洛宁是当之无愧的最佳。

    作为一名效力于德甲多年的旧将,沃洛宁迅速适应环境,这不稀奇。相比以前,沃洛宁更加成熟,这也不难寻找到答案,在利物浦一个赛季的锻炼功不可没。但沃洛宁在2009年如此疯狂的爆发还是有些让人始料未及。夸张点说,他就如同吃了兴奋剂一般。也许他是为了能留下来而拼命地表现自己,但也许是他获得了新的能量来源。比如说,他的那辆奥迪Q7

    奥迪是柏林赫塔俱乐部的合作伙伴,俱乐部经理小霍内斯等高层的商务用车就一水的奥迪。除了队长弗里德里希(保时捷)和原头号前锋潘特里奇(梅塞德斯-奔驰)之外,队内的其他大牌也都是开奥迪的,尤其是Q7最为流行,后防中坚希姆尼奇、主力前锋拉斐尔以及那个和拜仁后卫同名同姓的卢西奥都选择了这款越野车。

    2008年,加盟柏林赫塔不久的沃洛宁也买了一辆白色的Q7。他的初衷也许只是想借这款车而更好地融入球队,但借Q7而获得的强劲动力却是意外之喜。

    Q7的发动机最大功率是257千瓦(350马力),最大扭矩440牛/米,可谓是动力十足。在这款发动机的驱动下,Q7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需要7.4s,最高时速可达248公里/小时,这些成绩在豪华SUV界相当出色。

    车如其人,这是在买车之前。车子到手之后,人如其车,因为人会不自觉地被车改变。驾乘如此强劲的Q7,沃洛宁在球场上自然会不由自主地变得动力十足。

    在与拜仁的比赛中,沃洛宁的马力开到最大,可以说是他一个人击败了整支拜仁。而在以往,无论是门兴、科隆还是勒沃库森,沃洛宁在面对拜仁的时候都没有过如此精彩的表现。在击败拜仁之后不久,沃洛宁又用一记绝杀击败了老东家勒沃库森。看到他如此精彩的表现之后,小霍内斯更是坚定了留下他的意愿。至于财政方面的难题,相信赞助商奥迪应该会有所表示。毕竟,如今的沃洛宁堪称Q7的最佳代言人。

    选择白色因它无邪 在乌克兰国家队,沃洛宁一直生活在舍甫琴科的阴影之下。在勒沃库森,沃洛宁又一直被贝尔巴托夫压在身下。到了利物浦,沃洛宁更是无法摆脱替补的命运。但自始至终,沃洛宁从来都是球迷的宠儿。因为他在球场上永不放弃的精神,更因为他做人的光明磊落。主力也好,替补也好,沃洛宁从不抱怨,也从不因妒生恨而给人穿小鞋。

    在最近接受的一次采访中,沃洛宁被问及英超和德甲的区别。他没有为了讨好德国球迷而贬低英超,也没有因为英超的强势而贬低德甲:“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联赛。德甲不是更好,但也不更差。”貌似中庸,但沃洛宁绝非违心之论,因为他的偶像是马拉多纳。老马从未说过假话,所以沃洛宁也一直在努力地向他看齐。

    面对队友的时候光明磊落,面对对手同样如此。在2比1击败拜仁的比赛之后,沃洛宁毫不客气地批评了拜仁队长范博梅尔,因为后者在上下半场入场的时候都迟到了好几分钟:“这是世界上最愚蠢的傲慢,难怪拜仁会输球。”范博梅尔的回答则是:“等你拿了像拜仁一样多的冠军之后再来说我吧。”

    果然是傲慢。范博梅尔的回答引起了德国媒体的极大兴趣,但沃洛宁却没有再回应。他只是就事论事,而不想借题发挥。媒体之所以感兴趣,最重要的原因是,乌克兰国家队队长季莫什丘克下赛季将加盟拜仁,而他的到来对范博梅尔构成了最直接的威胁。

    另一方面,季莫什丘克和沃洛宁是最好的朋友。有如此微妙的关系,沃洛宁和范博梅尔之间的口水战自然吸引眼球。不过在被《图片报》问及“季莫什丘克是不是比范博梅尔更强”时,沃洛宁却一笑而过,开着自己那辆白色Q7扬长而去。如此“酷毙”的行为让《图片报》不由得发出如此感慨:“如此耀眼的白色,就如同他的光明磊落……”

    宅男沃洛宁 把Q7当作心灵港湾

    无论是球场上的威猛还是扎着马尾辫的外形,沃洛宁怎么看都不像是一个居家过日子的男人,但他恰恰就是一个规规矩矩的宅男。除了在刚刚转会赫塔时引起过一些喧闹之外,沃洛宁基本上和花边新闻无关。比赛一结束,他就立刻躲回家中。“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家庭。”沃洛宁在每一次接受采访的时候都是这么说的,他也确实是这么做的。

    妻子和三个孩子是沃洛宁的最爱,他的业余时间都献给了他们。由于妻子的德语还不是很流利,所以沃洛宁经常会开车带着她去上德语课。但三个孩子又不能单独留在家里,所以沃洛宁经常会把三个孩子一起带上。往往是妻子在上课,沃洛宁则充当奶爸。一家五口自然需要一辆大空间的汽车,而且每次还都得带上婴儿车等很多必需的装备。

    有时候,沃洛宁还得开车去超市买回大量的乌克兰口味食品,因为他要给妻子和三个孩子做饭。所以,原先那辆梅塞德斯就显得很不合时宜,沃洛宁抵达柏林之后立刻去买了一辆Q7回来。这辆越野车除了动力强劲之外,后备厢的空间也很大,足以满足沃洛宁的所有宅男要求。 除了是顾家的宅男之外,沃洛宁还是追求时尚用品的型男,从他那根个性十足的马尾辫即可看出。所以,有时候沃洛宁也会开车带着妻子去柏林最著名的“裤裆大街”购物。满大街的各式靓车中,硕大的白色Q7一眼即可看出,这也正符合了沃洛宁的型男诉求。

    在一次赫塔俱乐部组织的球迷网上互动采访中,沃洛宁详尽回答了所有球迷的提问。其中有一个叫做丹尼斯的球迷问道:“你梦寐以求的汽车是什么?”沃洛宁没有作出正面回答,而是这样说的:“现在的Q7已足以让我满足。”不求最贵,但求最对。这就是宅男沃洛宁对Q7的态度。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林龙
(编辑:由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