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拉利 穆里尼奥的意大利名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 11:35  东方体育日报

图为穆里尼奥资料图片

图为法拉利跑车车型资料图片

[点击进入名人与车栏目关注更多明星车故事]

    穆里尼奥现在米兰城常开的车是一辆法拉利跑车,他以前在葡萄牙和英格兰开的是一辆卡宴,换成意大利车也是为了在法拉利的故乡入乡随俗。

    “何塞那辆卡宴早过时了,几年前这个保时捷的牌子还在大牌球员中大行其道,如今这辆车在意丙球员中也流行起来。”斯帕伊拉尼说。他是名车俱乐部的总经理,车行就在著名的切尔多萨大街上,米兰城两大俱乐部的球员很多是他的大客户。

    “开什么车,已经成为意甲交际圈内身份与地位的名片。”

    有趣的是,穆里尼奥的这张名片竟然是他的前老板阿布拉莫维奇送给他的,这辆车牌号为62-FS-64的法拉利价值200万英镑,属于法拉利“Sessanta”纪念版612(参数配置 图库)Scaglietti系列跑车。Sessanta在意大利语中是60的意思,既为了纪念该系列诞生60周年,又表明该车在全球仅限量出售60辆。

    穆里尼奥在离职之前的一个星期曾向阿布提到过,这是他梦想得到的跑车,希望阿布帮忙购买。因为这款至尊版的法拉利是世界上唯一一款四座位的法拉利跑车,拥有者必须是全球知名人士,穆里尼奥非常希望能借助“油王”阿布的名头买到这款车,好方便一家四口一起出行。

    被解雇之后,对这辆法拉利情有独钟的穆里尼奥依然念念不忘,他特别再次联系了切尔西俱乐部的高层主管内鲍姆,强调如果这辆车找到,他仍然愿意购买。但是,令穆里尼奥失望的是,在接下来的5个月之内,他没有收到任何消息。 微妙的是,就在切尔西时任主帅格兰特率队在联赛杯决赛失利的三天后,穆里尼奥就收到了这份让他魂牵梦绕的大礼,阿布特别叫生产商在车身上镶嵌了“TheSpecialOne”(特别的人),这也是穆里尼奥的自我定义,简直就是特别为穆里尼奥量身打造。

    阿布的用意很明确,希望通过这件特别的礼物与穆里尼奥冰释前嫌,请他再度出山执教斯坦福桥,穆里尼奥收到车后特意打电话给阿布表示感谢,两个人都笑了起来,阿布适时地用半开玩笑的口吻说:“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可惜,此时穆里尼奥已与国际米兰订好合同,阿布的这份厚礼只能作为两人交情的见证珍藏,穆里尼奥还特别安排了保镖看护这辆车子,以示珍重。如果将来有一天穆里尼奥又想驶回斯坦福桥了,这辆车子进出是不需要特别通行证的。

    居家男人需要一辆优质跑车 穆里尼奥难得在梅阿查之外的公共场合出现,即使出现,也是为了妻子。当他驾驶着豪华法拉利跑车出现在米兰市中心购物时,狗仔们闻风而动,拍下了一组居家好男人的照片。

    看看他拎的大包小包就知道了,清一色的女装成衣,“他是阿玛尼男人,不需要跑很多地方选衣服,还会有设计师上门为他量身定做,显然这些衣服是为妻子所选。”专卖店的营业员说。在意大利商家的眼中,穆里尼奥是绝对的VIP,他的车子被特许存放在名牌店的后花园内,待遇可不一般。

    “穆里尼奥是出了名的‘妻管严’,他肯在公共场合露面,大多是有老婆安排的任务在身。”英格兰的记者说。他们还记得穆里尼奥在深夜穿着拖鞋消失在伦敦的夜色中,只为了去找酒吧里的自动贩卖机为妻子买包香烟。

    “只有妻子有资格告诉我该做些什么不该做什么。”穆里尼奥坦言自己在家没有地位。

    “穆里尼奥是个好丈夫,他的副驾驶位置永远是留给太太的。”接近穆里尼奥的人说。不过,穆里尼奥金屋藏娇的秘密也是这些铁哥们最先走漏的。2001年,刚刚开始自己职业教练生涯的穆里尼奥来到距离葡萄牙里斯本90英里的一个小地方执教当地的球队莱利亚,而他的妻子玛尔蒂德则和一双儿女生活在老家塞图巴尔,穆里尼奥认识了他的情人埃尔莎,一家服装店的老板娘。

    那个时候,穆里尼奥经常开着他的黑色奔驰载着埃尔莎在大街小巷兜风,还有球迷看到穆里尼奥与埃尔莎在车里亲吻,这名球迷大方地走上前打招呼,穆里尼奥回了礼,还学着童声奶声奶气地让埃尔莎也向这名球迷问好。

    “你一点儿也想象不出狂人的童真一面,当时埃尔莎很亲热地称穆里尼奥‘泽泽尼’,就是‘我的小何塞’的意思,而穆里尼奥则称对方为‘我的小公主’,还温柔地坐在驾驶室里抚摸埃尔莎的手臂。” 埃尔莎希望与穆里尼奥结成正式的夫妻,但是穆里尼奥没能做到,两年后埃尔莎伤心地离开了。收了心的穆里尼奥开始专心工作,他把那辆奔驰珍藏起来,作为爱情见证,又重新买了保时捷卡宴,他把位置留给家人,“居家男人需要一辆优质跑车。”这是穆里尼奥常挂在嘴边的话。

    18岁生日礼物就是一辆汽车

    里斯本大学体育学士穆里尼奥最近被母校授予博士的头衔,他很谦虚地表示:“我的第一个学位是自己汗水换来的,这第二个我真的不配,可能是我当教练后得到的奖赏吧。这个奖丰厚,但不是我的动力,动力我一直都有,而是我的责任感。”

    “我不爱慕虚名,也不贪图虚荣。”穆里尼奥在接受葡萄牙《球报》采访时说,“虽然我拥有法拉利,但我只是作为代步工具,如果在法拉利与名声之间选择,我宁愿去选择名誉,还有快乐。”

    穆里尼奥的物质欲望不强,从小就是这样,因为他从小就在优越的家庭环境中长大,并不像很多穷苦出身的足球少年一样,将开上好车作为奋斗的动力。

    “我18岁收到的生日礼物就是一辆汽车,18岁时我已经开车去上大学,从来不用搭公交车,也不用乘地铁。我有足够的钱和女朋友出去玩,她现在成了我的妻子,当时则是我的女友,我很有钱。”穆里尼奥自述。

    “如果我需要钱去度周末,我就有钱,因为我父亲是足球运动员,我的生活很好,不是那些迫切需要依靠成功来改变命运的人,一个儿时的伙伴问我,我现在这么有钱会做什么。我什么都不做,没什么特别的。他问:‘你不想要豪华房车吗?’我回答说:‘我没这个梦想。’”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刘耿

(编辑:由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