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款新车助力 神龙汽车再冲销量“前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 07:26  第一财经日报

  唐柳杨

  随着爱丽舍世嘉标致207等多款车型的持续热销,已经被市场挤出前十名的神龙汽车今年第一季度止跌,困扰神龙多年的产品不足问题,在今年得到集中释放。

  3月份,神龙汽车的销量为20666辆,和销量排名第十的长安福特的差距缩小到不足2000辆。“根据我们的品牌和产品特征,月销2.6万辆以上、国内排名前八、冲击前六是我们的目标。”神龙汽车对CBN记者表示,“随着三厢世嘉5月份上市和东风标致207开始发力,预计到下半年,东风标致和东风雪铁龙的销量将接近3万辆”。

  神龙汽车一度是国内乘用车公司五强之一。2007年后,随着竞争加剧以及后续产品不足,神龙汽车排名开始后退。2008年,神龙汽车甚至跌出国内汽车前十阵容。好在东风雪铁龙月销量出现持续攀升,东风标致也开始止跌反弹。在今年多款新车的冲击下,神龙再度备战“前十”。

  经历半年的培育后,世嘉的销量开始稳步上升。乘联会的统计显示,3月份两厢世嘉的销量为3164辆,逐步缩小与两厢福克斯的销量差距。

  三厢世嘉也将于4月20日在上海车展发布,形成新的“三厢+两厢”的阵容。至此,神龙汽车共形成了207、307、爱丽舍、世嘉四套“三厢+两厢”的产品序列。更重要的是,神龙汽车主力产品集中在1.6升以下排量,在国家购置税优惠措施中,受益面更大。

  不过神龙仍要解决产品售价低、品牌向低端倾斜的问题,PSA方面称,神龙汽车公司至今有小幅亏损。也因为此,东风雪铁龙即将启动全球换标行动,以重塑品牌形象。位于武汉的神龙二厂也开始调试C5等高级别轿车,以挽救关键的利润。

(编辑:尹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爱丽舍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