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突围中级车市 胜算几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 18:0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3月车市增量,证实了车市回暖的迹象。其中,中级车市场更是凭借利好政策支持,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坚力量”。悦动、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继续以月销3万辆的势头,把对手远远地甩在后面,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同样有所增长。4月9日,雪佛兰科鲁兹公布定价再次点燃中级车市战火,随即,朗逸和新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1.4T车型、第六代高尔(参数配置 图库)夫也将亮相上海车展,为中级车市场带来新挑战。谁能准确把脉消费需求,突围中级车市场,成为今年各方关注的焦点。

  悦动: 信心贵如金

  一款车型持续热销,必定经历过产品和市场的重重考验,从悦动3月1.9万辆的销售数据看,“信心贵如黄金”在今年这个特殊市场环境下,得到充分印证。

  在众多热销中级车里,悦动的综合实力最为强劲。除时尚大气的整体外观,悦动2650mm轴距所营造出的超大空间,也受到消费者追捧。同时,悦动搭载全新调校的α、β系列发动机,具有良好的燃油经济性:1.6GL MT和1.6GL AT百公里油耗分别为6.7L和7.1L,对消费者具有相当的吸引力。

  一季度,悦动月均销量超过1.4万辆,3月则以近1.9万辆的成绩创历史新高。稳健的市场表现,在凸显其“成熟、可靠”产品形象的同时,更给予消费者充足的购买信心。与此同时,北京现代也频频刷新销量记录,逆势实现同比增长49%,成功跃进乘用车市场第一阵营,为购买悦动的消费者打了一剂“强心针”,相信今年继续保持良好的市场表现并非难事。

  卡罗拉: 不乏时代感

  卡罗拉上市之初,曾有人把它比作“白开水”,没有特别突出的地方,但却是最解渴的。可见,卡罗拉的成功之道,在于很好地平衡了消费者需求。

  卡罗拉保持了丰田追求平和的一贯作风,不会让人眼前一亮,但也不乏时代感。简化的整体线条,配有双VVT-i的新型发动机,GOA车身、BA 刹车辅助系统等标准配置,满足了消费者的基本用车需求。

  虽然总体略显平庸,但是全面、细腻的产品表现,加上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让卡罗拉一度成为最受消费者欢迎的中级车之一。2007年,卡罗拉堪称中级车市的一枝独秀,尽管13.78万的起步价高于同级别竞争车型,却同样获得了消费者青睐;2008年,在以悦动为首的新车冲击下,中级车市场开始全面开花,卡罗拉的光芒也不免黯淡了许多。今年,卡罗拉要继续突围中级车市场,还需要及时地做出一些改进或价格调整。

  科鲁兹:挑战福克斯

  福克斯上市,开启运动风格家轿先河。刚刚公布定价的科鲁兹,无疑是福克斯的忠实追随者,希望凭借动感的外观赢取消费者青睐。

  作为通用“全球战略车型”雪佛兰科鲁兹,尚未上市就已吸引了消费者和媒体的目光。科鲁兹采用通用最新Global Delta平台,搭载ECOTEC DVVT发动机,整体造型动感十足,为喜爱运动和操控的消费者带来不小惊喜。

  科鲁兹公布10.89万-14.89万的售价,对科鲁兹而言,突围中级车市场的最大难题并不在产品本身,品牌才是其软肋。雪佛兰品牌希望借科鲁兹,打破其“底端”品牌印象。但是,美国通用却偏偏在这时候深陷破产泥沼,打击部分消费者信心。不过,科鲁兹凭借动感十足的外观和良好的操纵性能,还是能吸引一部分热衷运动车型的消费者,成为运动福克斯的一大劲敌。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