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中国甘文维:通用没有误导中国新能源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 16:0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细则》出台后,其中对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提出了具体、宏大的目标,到2011年形成50万辆纯电动、充电式混合动力和普通型混合动力等新能源汽车产能,新能源汽车销量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5%左右,电池方面,要形成10亿安时车用高性能单体动力电池生产能力。

  然而,这样的目标提出后,中国汽车业的新能源战略再次引发了大量专家学者的质疑,

  原美国福特汽车公司高级技术专家杨嘉林博士及另三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前克莱斯勒专家和通用专家表示,中国汽车产业的一种主流观点是:在汽车发动机技术方面反正赶不上外国了,就不赶了”,而选择了一种所谓“跨越式发展”,开辟“新起跑线”,在新能源汽车方面赶上世界水平,基本放弃较常规的节油技术。

  他们认为是上述观点显然是错误的,“少量效率很高的所谓新能源汽车产品对降低平均油耗的作用很小。无论从满足政府油耗法规的角度还是从提高产品竞争力的角度,汽车公司都不能不把重点放在主流产品的油耗上。主流产品的油耗才是汽车公司之间竞争和决定公司命运的主赛场、主跑道。”

  易车媒体委员会主席、车世界共同传媒总编辑吴迎秋更是直言不讳的说道:“一定要警惕忽悠。这个讲得很清楚,先能源车的出现就是和石油、美国汽车的忽悠是有直接关系,我们不能被别人忽悠掉。”

  可以看出,很多观点有意无意间的将矛头指向了通用汽车的新能源战略,新浪汽车借通用中国上海车展前夕媒体沟通会的机会,针对专家和媒体的质疑特别访问了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先生。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 

    甘文维不认为中国政府受到了误导。他说,因为中国人口众多,而且有巨大的潜力,对汽车的需求量非常大。长远来看汽油的储备也是有限的,在这种情况下寻找未来替代能源的解决方案非常重要,我们尽我们的努力提供我们已积累的知识与技术,希望能够帮助中国政府在替代能源上解决这个问题。

  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些合作来寻求最适合中国本土需求的解决方案,这样的话,我们也可以依此来发展我们自己的未来产品从而更加适合本土消费者的特殊需求,所以这是双方的。同时,我也不认为美国政府寻找替代能源的方案是激进的,我们希望将来通过合作的方式,能让对方理解并共同寻找解决方案。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