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市硬汉-试驾猎豹CS6(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 18:20  新浪汽车

驾驶位视野不错

  驾驶 感觉更偏向越野

  CS6的驾驶位坐上去的第一感觉是视野很好,座椅比较舒服,配合电动调节功能很快就能将座椅调整到合适的位置。方向盘、踏板和档把位置操作起来很顺手。离合器的踏板非常沉重,离合器结合点较低但是比较清晰。档位行程长,而且档位不太清晰,1档和3档挂起来比较费力,需要多挂几次。油门力度适中,起步时需要多给点油。

著名的三菱4G64发动机 综合油耗10L左右

  CS6上这台三菱4G64 S4M发动机经过重新调教,最大扭矩达到190Nm,不过在驱动2吨重的车身时还是吃力。在山路上行使时要想获得足够的动力,转速需要达到3000转以上,这时候发动机动力响应变得活跃,能做到车随心动,超车也比较利索。高速行驶时发动机后劲不足,当车速超过100以后基本就靠悠速度了,车速最高能达到140km/h,与厂家公布的最高时速一致。高速行驶感觉车子有些飘,CS6的方向盘十分轻盈而且转动有虚量,高速行驶需要聚精会神。我曾经在调整GSP时眼睛离开路面不到10秒,车子就已经离开车道开上了应急停车带。

非承载式车身 具有独立大梁

  CS6的底盘和发动机均来自三菱帕杰罗V33,和猎豹黑金刚完全相同。非承载式车身具有独立的车身大梁,前双叉臂配扭杆弹簧,后整体桥配钢板弹簧。从底盘和悬挂上看CS6完全是为了越野而生,试驾中的一段烂路肯定了我这个判断。面对布满大小水坑的路面CS6能以40公里速度通过,即使后舱的物品已经被颠得乱飞,CS6的车身依然表现出极强的整体性,没有一丝松散的感觉。

需要手动锁止前轮与前驱动轴

  这次试驾的CS6采用手动分动器的4去方式,操作起来比较复杂,挂上4驱需要停车踩下离合将分动器操作杆推入4驱档,然后下车拆下前轮毂装饰盖将里面的旋钮拧到锁定位置,锁定前轮与前驱动轴,这时车辆才进入四驱模式。由于没有中央差速器,CS6不能在附着力好的路面上使用4驱模式,否则可能折断驱动半轴。试驾时在4驱模驶下掉头明显可以感到前轮在打滑,而且非常容易熄火。

整体桥式后悬挂

  钢板弹簧的后悬挂能够承载很大的重量和冲击,但是乘坐舒适度就很低了。较硬的悬挂令长途行使很容易疲劳,在铺装较好的路面上还不明显。CS6的引擎盖装有隔音棉,但行使中车内噪音不小,主要是来自发动机的噪音。

  通过试驾几天的观察,CS6的综合油耗在10L多点,这还是在偏激烈的驾驶风格下。三菱发动机的节油能力还是蛮强的,如果驾驶风格柔和些油耗应该还能更低。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S6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试车专题

长丰猎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