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熟悉的陌生人——富康换代车型新爱丽舍两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 10:5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9年3月22日,4名经过公开选拔的新爱丽舍(参数配置 图库)CNG双燃料车车主,以“一箱油+一瓶气”成功挑战新疆的千里无人区。其中,冠军车主更是创下了1756.8公里的极限节能成绩。此事引起了业界广泛的关注,爱丽舍品牌的光环也因此更显熠熠生辉。光环之下,刚刚上市的新爱丽舍两厢(参数配置 图库)自然而然成为新的焦点。

  发布之前,新爱丽舍两厢一度被误解为富康(参数配置 图库)的升级版。而3月份正式上市之后,新造型、新内饰、新技术、新装备、新定位……,新爱丽舍两厢以全新的姿态自信而来。除外形和内饰仪表台等处的创新之外,新爱丽舍两厢运用雪铁龙经典车型赛纳(参数配置 图库)的技术调校电路、底盘系统等,与富康不同的300余项改进和22项重大演变与升级,向世人澄清了事实:我是正宗的新爱丽舍的两厢版,富康的换代车型!

  新爱丽舍两厢,既让人们感受到了老朋友般的熟悉和踏实,同时陌生人般的新鲜劲也扑面而来。

  老朋友:踏实、可靠、好人缘

  生活中,人们对于老朋友的概括总是离不开踏实、可靠两个词。而新爱丽舍两厢依靠踏实的技术基础,成就出可靠耐用的产品品质,显然具备了“老朋友”的这两个基本要求。

  踏实技术成就可靠品质

  PSA欧洲同步、全球共用的1.6L 16V小型高能发动机技术久经市场考验,已经被东风雪铁龙运用的炉火纯青。由此带给新爱丽舍两厢85KW的最大功率及最高时速185Km/h等动力表现甚至要优于国内部分2.0L排量的车型。同时这款发动机还兼顾了油耗经济和环保性能,60Km/h的等速油耗仅为5.0L/百公里,达到国四排放标准。

  源自雪铁龙的PSS后轮随动转向专利技术和四轮独立悬挂系统,配合与奥迪A6(参数配置 图库)等高端车型同样配置的BOSCH8.1 ABS+EBD系统,提供了车辆极佳的行驶稳定性和驾乘舒适性,这一点相对于“弯道王”富康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此外,高防腐双面镀锌钢板、基于优秀的人机工程学打造的厚重舒适座椅、先进的车身焊接技术和国内领先的车身焊点破坏性检查技术等成熟技术的应用,也都确保了新爱丽舍两厢可靠、耐用的产品品质。

  与生俱来的好人缘

  除此以外,新爱丽舍两厢还分享了东风雪铁龙和爱丽舍品牌的良好口碑:东风雪铁龙在两厢车方面向来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两厢鼻祖”富康的辉煌和源自WRC冠军座驾的高品质世嘉(参数配置 图库)两厢,都是很好的例证。而爱丽舍品牌7年的市场积累和近30万辆保有量的积淀,更是成就了广泛的口碑。笔者就曾多次听到车主对自己的爱丽舍(新爱丽舍)车油耗、驾乘舒适性赞不绝口,其中更是不乏汽车媒体圈的同仁。

  陌生人:新面孔、新装备、新定位

  然而,站在“老朋友”之外的位置审视新爱丽舍两厢,又能发现其不同于富康和新爱丽舍三厢的新鲜感。

  新造型更现代

  最简单的变化是新爱丽舍两厢的全新造型。大气的“双人字”标识、强有力的引擎盖加强筋、时尚的多钻晶莹前大灯、厚重结实的尾部设计、简约舒适风格的内饰……新爱丽舍两厢的造型显然比富康更大气和时尚,空间也更富裕;而比起新爱丽舍三厢来也更紧凑干练,不仅宜商务宜家居,同时也宜代步宜货运,其种种创新的设计元素无不在阐释当前人们对于时尚和实用的均衡主义追求。

  新装备与时俱进

  在装备方面,新爱丽舍两厢也明显区别于富康,以更与时俱进的姿态满足用户更多样化的需求。首先是安全装备,新爱丽舍两厢搭载的BOSCH 8.1 ABS+EBD系统,国内仅奥迪A6等高端车型采用;其次,在舒适性方面,如果说新爱丽舍两厢采用单碟CD/MP3音响系统相对于富康而言是一大突破的话,其在高端车型上所装备的高级语音智能蓝牙系统,则相对于同级别车型都可谓大的突破。最后,在功能性方面,新爱丽舍两厢也做出了更周全的考虑。后排座椅与后备箱底板全平设计,后排座椅可根据需要放倒或整体折叠,最大1146L的后部可变空间,将代步、休闲、工作等多样化的用车需求集于一身,方便、灵活。

  新定位审时度势

  而最根本的变化还在于市场定位的巧妙转变——新爱丽舍两厢将自己定义为紧凑型家轿,强调全面的均衡,并选择了与新爱丽舍三厢共组“兄弟军团”,直击8-10万元细分市场的多样化需求。这正是其智慧所在:富康从最初的时尚前卫座驾到最后的入门级家轿王者,在特定历史环境和市场变迁过程中,已然完成了由一款车到一个时代象征的升华,任何后来者都难以替代。新爱丽舍审时度势,以更现代化的造型、更先进的科技配置、更人性化的技术升级,向越来越追求实用的消费者靠拢。正因为此,新爱丽舍两厢还与三厢一起,担当起了东风雪铁龙销量战略车的重任。

  站在老朋友和新面孔两个完全不同的角度审视新爱丽舍两厢,一些令消费者有点疑惑的问题也迎刃而解。例如,有人紧揪着新爱丽舍两厢的价格不放,可是,现在看来,不同的定位之下新爱丽舍两厢与富康不具备价格的可比性,倒是比骊威(参数配置 图库)、赛拉图(参数配置 图库)-欧风等同级别的车型便宜了不少;又例如,很多人指责新爱丽舍两厢技术不够新潮。可是,对于一款10万元之内的家轿而言,我们要不要期盼其应用最先进的技术,例如可升降底盘系统?诚然,不需要。

  车无完车。无论是熟悉的陌生人抑或新鲜感十足的老朋友,都或多或少会微有瑕疵,关键还在车辆本身之于消费者的价值几何。均衡评估、理智取舍之后,选择您认为值得的,一定错不了。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爱丽舍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