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毅:小排量车达到市场份额40%不算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 23:2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汽车产业振兴规划提出,未来三年要使市场需求结构得到优化:1.5升以下排量乘用车的市场份额要达到40%以上,1.0升以下排量要达到15%。从现在小排量车在国内的发展情况来看,您认为这个目标在三年里是否可以达到?目前阻碍小排量车型发展壮大的原因在哪里?

  田毅:我认为这个目标比较难。如果界定为1.6升以下将会变得十分容易。

  先前,跨国大型合资企业不屑于在中国投放精品小排量轿车,而自主汽车企业还没有做好精品小排量轿车的本事;而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竞争的白热化和自主品牌轿车企业综合实力的大幅提升,特别是今年国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小排量轿车政策的出台,精品小排量小车的势头正在逐浪排升,在未来几年,小排量车型一定会呈上升趋势,这一点是不容置疑的。但要让小排量轿车真正翻身解放还得有赖于新能源与混合动力技术的整体提升和量产化变现。

  另外,达到这样的目标,还需要汽车管理机构从政策和税费上大力鼓励小排量轿车的生产和消费,大力促进和扶植新能源汽车的研发与产业化道路。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