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事千斤顶第12期 漫话汽车碰撞安全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4日 09:06  新浪汽车

  说车祸猛于虎,这话太有道理了。现代人一年能看到几次真老虎?车祸却几乎天天都见着。小剐、小蹭就得费钱费心,但要万一真赶上一大点儿的碰撞事故可就性命攸关了。既然有的时候这事故难以避免,撞上之后保护乘客的安全就成了厂家和消费者都最为关注的内容。美国的NHTSA,日本的J—NCAP,日本的EURNCAP,再加上咱们自己的C—NCAP,都是碰撞星级评定机构。获得了五星甚至五星+的车型都大肆宣传,这里面的星级到底是一个什么概念?没星的车能不能卖?您又敢不敢买?本期《车事千斤顶》听我们给您说道说道这汽车安全碰撞的事

  梁洪:周末的上午欢迎大家来到FM103.9兆赫北京交通广播《车事千斤顶》,大家好,我是梁洪。很高兴我们的节目又在周末陪伴大家度过轻松、快乐、幽默的时光。如果大家对我们这个节目感兴趣的话,欢迎大家随时登陆我们合作伙伴新浪汽车,您可以查到我们以往每一期的《车事千斤顶》,同时我们会常年地在新浪汽车上征集有趣的、好玩的、您希望我们在节目当中和您侃的这些话题,希望你积极地跟贴。今天的《车事千斤顶》直播间,三位很沉默、和严肃。表情那么沉重吗?

  林贺:因为今天我们说的这个话题表面上很沉重,但是会带来许许多多相关的知识,非常高兴能够参与今天的讨论,大家好,我是林贺。

  梁洪对,声音浑厚的假装特深沉的人是林贺。其实我们今天说的这个话题虽然猛得听起来,挺认真、挺严肃的,但实际上我们还是希望用一种调侃、轻松的方式,能够让大家客观、真实地认知这件事。到底什么事呢?阿云,我们的合作伙伴,新浪汽车的编辑冯云来给大家揭晓。

  冯云:大家好,今天我们要聊的话题是汽车安全碰撞试验相关的一些内容。但是在座的我们其实也没有一个技术专家,所以肯定一知半解,跟大家瞎聊一下自己的感受,还有网友的一些反馈,也就是在这个层面的探讨。

  梁洪:尽管我们探讨的层面貌似比较浅,但是我相信通过直播间四位的真知灼见,肯定在节目结束的时候能够给大家一个客观的认知。因为汽车安全碰撞测试这件事,在我们的《汽车天下》节目当中曾经讨论过很多次,今天为什么又把它再次拿出来说,是因为我们发现现在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听众,在买车的时候都会问一句:您这车撞过吗?您撞了几颗星。所以我们想跟大家一起探讨一下碰撞试验目前到底在全世界有多少个碰撞试验,这些碰撞试验的标准又是怎样制定的,而几颗星的评定到底能不能作为这个车辆安全性的唯一评判标准,大家能不能够根据这样一个评判标准来进行选车的重要的参考依据。

  好,在直播间还有另外一位嘉宾,来,自己介绍一下。

  大家好,我是来自北京首汽腾达马自达4S店的销售顾问,我叫林礼男。

  主持人:为什么叫小林来呢?是因为我们在准备这期节目的时候,看到了一个关于新马六睿翼的一个宣传,哎呀那个宣传写的,撞得特好,恨不得能撞个8颗星,在美国撞了一个特别好的成绩。

  林礼男:应该说是叫满天星吧。

  梁洪:满天星。

  林礼男:碰撞试验在美国是分三个碰撞,一个是正面的,一个是侧面,还有一个分管,每一个碰撞包括正面是要求正驾驶员和副驾驶员这两个部位都是五颗星,翻滚的情况下是一个五颗星,侧面撞的话,前面驾驶员和后面乘坐人员都是五颗星,达到25颗星,这是有史以来在美国的NCAP里边B级车里头一款达到全满分的一个状态的车型。

  梁洪:星光灿烂啊林贺。

  林贺:这不免产生了另外一个疑问,如果我是一个消费者,我刚刚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说,日系车为什么要到美国做碰撞试验呢?而且美国自己的车为什么没有得到满天星,日系的新车获得了满天星呢?

  林礼男:这个问题确实是挺深刻的(笑)。不过您可以上关于美国NCAP的网站去看一下,现在您这个问题确实是,在美国这个碰撞试验里边好像得高分的还多数都是日本车系里的,而美系车跟德系车高分的比较少。不是说没有,但是比较少。这可能也就是说现在造车理念的不同。原来的车,大家在几年前考虑车的时候,更加考虑钢板厚度、车的强度、硬度,而日系车这方面大家都可能知道,钢板会偏薄一些,但是不决定于我的安全性,钢板的薄厚只是个皮,真正决定安全性是车的整体钢架结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