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最新科技之 增压发动机类型及代表车型(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 17:45  新浪汽车

  机械增压(Super Charge)/KOMPRESSOR(德语机械增压)

  代表车型:奔驰C200K(参数配置 图库)、路虎揽胜4.2(参数配置 图库)

  优点:没有滞后或超前,动力输出更为流畅

  缺点:消耗部分引擎动力,导致增压效率不高

  机械增压的原理跟涡轮增压一样,但不是利用废气推动增压机的叶片,而是用皮带连接引擎的曲轴,利用引擎运转来带动增压器内部叶片转动。因此增压器内部叶片转速与引擎转速是同步的,即使是在低转速时就会开始进行增压,但缺点是会增加引擎负荷 ( 因为是引擎带动涡轮机运转 ),增压值也没涡轮增压的大。所以机械增压动力没有涡轮增压来的狂暴,比较温和,没有涡轮延迟的问题。但缺点是机械增压汽靠皮带带动,驱动力还是引擎,因此不利于油耗表现。车厂为了改善此现象,并且让增压力道能在最需要时发挥作用,加装电磁阀和离合器,也让增压器在特定的转速以上时离合器才开始接合、拖动机械增压器,但如此一来多少会有如涡轮增压器的迟滞感。凡此种种都需要经年月积累,才能摸出门道和细节掌控的地方,也正是因此越是没有把握的项目,车厂就越不喜欢触及,免得不小心砸了招牌,久而久之,涡轮增压于机械增压的流派也就自然产生。

  机械增压共分为3类:

  离心式机械增压(Centrifugal Superchargers)

    这种机械增压与涡轮增压很像,只不过它不是用发动机的废气驱动,而是用发动机的皮带带动。它和涡轮增压增压原理相同,吸入空气靠离心力把空气加压,以达到压缩空气的目的。

  基本式机械增压(Roots Superchargers)

    你经常能在美国的60到70年代的肌肉车上看到看到这东西,它从发动机盖上的突非常明显。这种机械增压将空气吸入增压器内部,有两个螺旋状叶片将空气压缩,之后送到进气歧管里。这种机械增压能提供强大的扭矩输出。它在美式加速比赛和街道竞赛中十分流行。

  螺旋式增压器(Screw Superchargers)

    这个形式的增压器是基本型的派生出来的,而且也长得很像,但它们的吸气压缩方式却截然不同。当空气被吸入增压器时,被螺旋状叶片强压入进气歧管内。这种形式的增压器对于提升各个转速的马力都很有效。

(编辑:陈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