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停车场未获批先收费 公联顺达称收费者为前员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 07:48  京华时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李岩)“没有任何收费提示,却要收停车费。”市民王先生说,近两个月来,他每天将车朝阳区关东店北街路边时,总有两名自称是北京公联顺达智能停车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联顺达)员工的人索要停车费。昨天朝阳区市政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在此路段的停车场没有备案,属非法收取停车费行为。

  路边收费遭质疑

  王先生说,两个月前他来到朝阳区关东店北街一单位做项目。因公司没为其准备停车位,他只能将车停在路边。“每天只要车一停下,一名40多岁的妇女就会过来,自称是公联顺达的,索要停车费”。王先生说,同时在这里收费的还有一名男子,“男的有时戴胸卡,上面的工号为001556”,但二人都没穿统一的工作服,一般只收取半天的停车费5块钱。

  “我觉得很奇怪,这段路上没有任何收费提示牌,并且收费也仅限上午,下午来时一般都看不到收费的人,可以随便停车”。王先生说,他向很多部门反映了这一情况,但都没有得到解决。

  收费行为系违法

  昨天,记者来到此路段,发现将近1公里的路两边已停满车辆,约有500多个车位。路边一男一女两名收费者正在忙着收费。看到记者的车过来,女子马上跑过来。女子自称姓贾,头戴一顶黄色标有“P”的帽子。

  “要是停一会儿就别在这儿停了,这里很多车都是停一天的。”听记者说只停一会儿,女子有点不耐烦。记者看到,女子所开出的票据上标有“北京公联顺达智能停车管理有限公司”字样,票面上还有个蓝色的印章。

  朝阳区市政管理委员会行政审批科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公联顺达公司此路段的停车场2004年在市政有备案,但自去年以来就没有进行年检,现在正处于市政规划筹备阶段,道路两侧是否要收停车费及哪些道路可以收停车费的措施还没有出台,在路旁收取停车费的行为属于违法行为。

  公司称前员工所为

  昨天上午10点,记者致电公联顺达客服,被要求留下联系方式。40分钟后,一位自称负责关东店北街路段的王姓工作人员打来电话,称该路段属公司管辖,只是还没批下来。他说,两名收费人员是公司员工,但在获批之前,两人的工作只是维持秩序,不应收费。

  下午5点半,公联顺达办公室宋女士又打来电话,称关东店北街不属于公司的备案路段,并称经公司核实,在该路段收费的人员为公司曾经的员工,后来离职,只是“没办离职手续”。她同时表示,公司会跟踪调查收费人员,严禁有人打着公司招牌在该路段收费。

  朝阳区城管大队呼家楼分队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关东店北街属于所辖范围之内,会尽快解决此事。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