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瓦格纳:通用和中国的搭桥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 14:36  东方早报

  “我并没有一个特别指定的任期,而且我是在董事会任职的,如果在中国的销售继续增长的话,我想我就更有机会连任了。”2007年上海车展期间,瓦格纳还半开玩笑地提到了中国市场表现对于他和整个通用的重要性。

  瓦格纳一年至少来中国三次,其中一次是北京或上海的国际汽车展,一次是上海市长咨询会议。

  对于中国媒体来说,瓦格纳是见到的最多的一个国外汽车巨头的掌门人,因为每一次通用在中国的重大投资项目发布会上,总能见到瓦格纳的身影,总能与瓦格纳进行对话。中国对于通用、对于瓦格纳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2003年,瓦格纳宣布凯迪拉克将在中国生产。虽然现在看来凯迪拉克在中国的发展并不成功,但中国已经成为唯一一个在美国本土之外生产凯迪拉克的国家。

  2004年,瓦格纳造访上海,宣布通用汽车公司亚太区总部将从新加坡迁往上海,以此显示中国市场对于通用全球战略的重要性。同时,他还宣布,通用汽车公司将携手上汽集团投资21亿元,以加大泛亚汽车技术中心的软硬件建设,将泛亚打造成中国技术最先进、设施最完善的汽车工程设计研发基地。新的投资将被用于建设泛亚的几个世界一流设施,其中包括中国最大、最全面的专业试车场。据了解,这样专业的试车场即使在通用汽车全球各专业试车场中,也只有底特律总部的Milford主试车场可与之媲美。

  2007年10月29日,瓦格纳专程飞抵北京为通用汽车高新科技能源动力技术展站台助威,同时宣布在中国再建两个研发中心,并于2008年推出一款混合动力车型。按瓦格纳的计划,投资2.5亿美元的通用汽车中国园区已经在浦东如期建设中。

  2008年4月19日,通用汽车、上汽集团和清华大学共同成立的清华大学中国车用能源研究中心在清华大学揭牌成立。

  瓦格纳的付出也得到了回报。在瓦格纳的任内,通用在中国的销量不断创出新高,上海通用一度坐上乘用车销售的冠军宝座,去年,通用在华的销量仍然达到创记录的109万辆,连续第四年领先其他跨国汽车制造商,在中国市场保持领导地位。中国市场的稳定表现也被称作是通用汽车抵御全球汽车市场滑坡的“利器”。

  早报记者 钱婵娟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