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远东地区组装五十铃 或影响中国卡车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 11:32  中国卡车网

  据俄罗斯媒体日前报道,今年第4季度俄罗斯索勒斯公司将在滨海边疆区创建新的组装基地,并开始生产商用车,包括卡车、客车以及微型客车。

  在俄罗斯索勒斯公司计划组装的车型中,就有日本五十铃汽车公司的卡车。

  日本五十铃卡车已经在叶拉布加经济特区组装,俄罗斯索勒斯公司的这项远东组装计划,势必给多家相关中国商用车出口企业带来压力。

  俄罗斯索勒斯公司于2006年7月在乌里扬诺夫汽车厂的厂地上开始组装载五十铃卡车,之后为了加快生产节奏该项目移往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叶拉布加经济特区,并创建了名为“北方钢铁-五十铃”的新合资公司作为单独运行的生产单元。2007年五十铃卡车在俄罗斯的组装量提升至近3000辆,2008年其组装能力在此提升至近万辆!未来几年还将提高到2.5万辆。

  在日本五十铃卡车在叶拉布加经济特区的组装能力迅速提升之际,俄罗斯索勒斯公司在滨海边疆区新建组装基地生产日本五十铃卡车,无疑又将分食俄罗斯卡车市场的更多份额,而其他亚洲国家品牌的卡车面临更为激烈的竞争!

  在俄罗斯提高整车进口关税的情况下,日本五十铃在俄组装项目占到了先机,节约了关税支出并能根据市场需求快速反应。这对于近年来在俄罗斯卡车市场渐有起色的中国品牌来说,是个不小的威胁!

  俄罗斯工业能源部透露,对该项目国家具体支持的措施和细节将会在政府会议上探讨。到2012年时,俄罗斯索勒斯公司才能在俄罗斯远东地区实现包含焊装、涂装等工艺的“全过程生产”。

  俄罗斯索勒斯公司称,除了在俄罗斯滨海边疆区组装日本五十铃卡车,他们还将组装双龙SUV以及菲亚特商用车。之所以选择了俄罗斯远东地区,主要目的是为了节省物流费用。该项目投资总额在5000万美元~1亿美元。

  专家认为,俄罗斯索勒斯公司的滨海边疆区项目要想获得成功,首先应当在日本二手车较多的海参崴周边地区打开局面,再向西伯利亚地区渗透。据统计,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的汽车保有量达到近4百万辆,其中轿车300多万辆,卡车近70万辆,而且日本车所占的比例也很高,达到10%~15%。

  俄罗斯索勒斯公司在俄罗斯远东地区组装项目的更多细节暂时无法得知。

  顺便指出,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是俄罗斯远东联邦管区的一个边疆区,南方与中国黑龙江、吉林省珲春、朝鲜罗先直辖市接壤,北方和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相连、东方隔着日本海与日本远远相望。面积165900 平方公里,人口2301700人,首府为海参崴。

  俄罗斯索勒斯公司目前在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叶拉布加经济特区组装日本五十铃卡车以及菲亚特Ducato商用车,并在卡马河畔切尔内组装生产双龙SUV以及多款菲亚特车型。其旗下还有UAZ汽车厂以及ZMZ发动机厂。

(编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