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承与革新 大众PASSAT新领驭造型精义解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 10:02  新浪汽车

  近日,上海大众向外界公布了PASSAT新领驭即将上市的消息,作为换代升级产品,PASSAT新领驭实现了对领驭的完美传承与革新,在保证了其纯正德系血统、优秀设计品质、制造工艺与先进技术的基础上,更结合中国市场的特殊需求,以全新外观、丰富配置、升级操控及进一步优化的空间和安全性能,在传承与革新中为中国中高级车市场树立了新的标杆。

  那么,PASSAT新领驭的传承与革新具体体现在哪里呢?记者近日采访了上海大众相关人士,从PASSAT新领驭造型精义的角度对这种传承与革新进行了深入的解读。

  大众是一个品牌特征非常清晰的集团,在长期的发展过程中,享誉全球的设计大师们经过多年的探索和锤炼,逐渐形成了享誉业界的“VW DNA”“血统”的独特设计,即崇尚简洁明了,易于被消费者理解的造型语义。尽管这种造型语义在各个阶段的表现方式有所不同,但其简洁明了的设计精髓一直未变。

  PASSAT新领驭与领驭一样都是对大众当时最新设计理念在中国市场的同步体现,承载着大众最新设计理念在中国市场全面推广的使命。同时,传承了大众最新设计理念的基础上,从领驭到PASSAT新领驭都成功融入中国审美需求,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产品风格。PASSAT领驭的格栅设计体现了经典的大众设计风格,在此基础上,上海大众设计师团队将中国传统窗格的元素进行了重新提炼和运用,为新领驭的格栅设计加入新的元素,以一种将传统文化巧妙而含蓄地融入现代设计的方法使得格栅在细节上更加丰富,使得消费者的深层次需求得到很好的满足。

  除此之外,PASSAT新领驭也完美传承领驭大气豪华产品风格,同时,鉴于其目标消费者更具智慧的人生理念与稳重扎实的生活态度,以及洞察先机、内蕴卓识的独特气质,PASSAT新领驭在造型风格中融入了更刚毅、峻雅和现代的时代之风。

  领驭通过一直往下延伸的大U造型提升了整车的冲击力,给市场留下了深刻印象,PASSAT新领驭则通过横向拉伸提升产品豪华大气感,下格栅与车身腰线一体,形成简洁纯粹的曲面,使得车辆整体视觉张力大为增强,同时下格栅带来贴地感也为整车注入更多稳重、犀利的感觉,给消费者带来了一种逼近C级车般的视觉体验,大大强化了自信操控的意识。

  PASSAT新领驭的前大灯是其造型设计的又一大亮点,它展现了德国大众最新的车灯设计理念。质感强烈的“飞翼式”前大灯设计,灵动而飘逸,三维立体的黑色灯腔中,营造出一种意境深邃的氛围,这种氛围的塑造借用了前卫建筑设计语言,并巧妙结合炫目材质而共同传达出的独特气质,以一种含蕴但逼人的气势,提升整车灵动感和侵略性冲击力。

  PASSAT新领驭全新造型的尾部融合德国大众最新的“横向扩展”的设计理念,保险杠水平线条与双件式尾灯横向线条相呼应,带来一种超越B级车的风范。

  在车辆性能上,PASSAT新领驭很好的延续了领驭的优势,同时,PASSAT新领驭通过优化布局的空间布置和更丰富的人性化配置,营造了更舒适的驾驶感受;动力性与节油性双向提升的发动机系统都使产品综合竞争力大大提高。可以说无论从造型还是整体性能上,PASSAT新领驭都带来一种紧贴时代的把握力和超越B级车的价值感受。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帕萨特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