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朗逸:安全提升品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 16:56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上海的精致不仅体现在当地生活上,也体现在当地的汽车生产制造上面。

  来源《中国商报·汽车导报》记者 唐 昱

  伴随着经济危机的日益加深,汽车市场仍旧需要继续升温,不少经销商为了积压的库存而烦恼不已。

  不过,危机中也蕴含着机遇,各项新政的出台大大刺激了消费者的购买欲望,一些车型反而变得热销起来,其中上海大众朗逸车型就是其中之一。从今年1月份开始,朗逸的销量首次突破了1万辆大关,而2月份销量则继续保持了稳定,从3月份的销售态势来看,在危机之中的朗逸仍然能够保持着笑容面对严峻市场的考验。

  细腻品质

  朗逸的目标消费人群是一群出生于上世纪70年代中后期的社会主流人士,他们倡导在能力所及前提下,注重生活的品质感,充分享受生活;他们紧跟时代,乐意接受新事物;他们对未来规划明确,追求更好的生活。

  与此同时,他们也是A级车市场的主流消费人群。朗逸在制造过程的每一个细节中,都充分考虑到了目标消费人群的人格特征,按照他们的价值观、审美观、性格、习惯来量身打造,真正做到了人与车的完美结合。

  朗逸从设计研发开始就定位为一款能满足多种家用需求的高端中级车,它在影响人们购车的众多因素中尽最大可能地达到了平衡。

  作为沪上的产品,朗逸不但延续了德国大众的精细做工,也融合了上海人细腻的品质。

  记者在上海大众北京博瑞陆鼎经销店看到,注重细节配置的消费者刘霏每看一辆车都特别的仔细。刘霏告诉记者,这可能是和她从事的绘画工作有很大的关系。热爱生活乐于作画的刘霏平时生活就十分讲究,特别注重细节,完全可以说是小资阶级的代表人物。这类的消费者喜欢品味细腻的生活。

  “我最喜欢朗逸精致的内饰,在车里,就如同在家一样。”刘霏这样的形容着朗逸。在她看来车的内饰是体现品位的一个表现形式,并且还能在行驶中保持良好的心情。

  与刘霏对车有着同样需求的消费者蔡亚晨也表示,精致细腻是汽车配置上比较重要的一点。他告诉记者:“朗逸给我的印象就是一个既时尚又细腻的车型。从车窗接缝到把手设计,从外观轮廓到内饰齐全,这些无不对我的用车生活产生影响。也将改变我的一些生活习惯。”

  在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下,朗逸在外观、配置、空间等方面的均衡优势既满足了国内消费者的购车需求,又恰好照顾到了消费者缩水的荷包。

  安全保障

  朗逸不仅有着德系车一贯的精湛工艺和高新技术作为支持,其在C-NCAP碰撞测试中获得的五星级安全评级也是对消费信心的有力支撑。

  从朗逸的正面100%重叠刚性臂障碰撞试验中,可以看出,除前机舱和翼子板有所变形以外,前风挡玻璃依然保持完好。A、B、C柱均没有发生变形,车顶部分和车底部门槛梁也均没有发生变形,前后排假人的坐姿保持着完好和正确。

  在经销店内的电视视频里,看到这些场景之后,消费者杜锋感叹道:“原来这个车还能这样安全。” 他表示,正在准备买车,看来看去也没有决定,今天在这里看到了这一幕,便基本心里有数了。“我还是很信任上海人精细的做工,在这个车上也有体现,对于我的需求,它完全可以满足。”杜锋说道。

  去年年底,品雅版车型的上市使得朗逸1.6L的车型更加丰富,也对朗逸销量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回来做保养的朗逸品雅版车主樊军也给了不错的评价:“我开了将近3个月,跑过不少地方,这个车总体给我感觉很舒服,尤其是有一次跟一个韩国车相撞,下来以后,我看到我的车变形很小,心里安慰了很多。”

  杜锋听了樊军的经历,越发对朗逸有所好感,就在记者即将离开经销店的时候,杜锋和销售人员签订了购车合同。记者看着消费者脸上满意的表情,也替他们高兴。

  朗逸,正是凭借这种均衡的综合实力以及与目前消费市场需求的高度契合,在A级车市迅速树立起了良好的市场口碑和购买信心。随着行业相关政策的深入实施和汽车市场消费信心的逐步回升,经济型轿车消费有望在2009年掀起一波小高潮,消费心理也将进一步趋向理性。以朗逸为代表的“全能选手型”车型在这股购车热潮中的竞争优势也将进一步凸现。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朗逸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