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时捷获100亿欧元贷款用以收购大众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 07:26  新华网

  新华网法兰克福3月25日电(陆群新)德国豪华跑车制造商保时捷公司25日向外界表示,公司已得到15家银行提供的100亿欧元贷款,以收购大众汽车公司的股份。

  保时捷表示,尽管信贷紧缩和经济危机导致相关银行需要更多时间来批准其贷款,但最终该公司仍获得了这笔贷款。

  据报道,这笔贷款将由15家银行组成的银团提供,其中包括巴克莱银行、德意志银行、巴黎银行、西班牙国际银行、瑞银和瑞士信贷集团。

  按照协议,100亿欧元的贷款将相隔12个月分两部分完成,其中明年将获得67亿欧元。而保时捷表示,在未来几周里贷款规模还可能扩大至125亿欧元。分析师认为,这笔大额贷款将使保时捷的短期融资难题得以缓解,但是下萨克森州政府反对保时捷收购大众的立场仍未改变。

  今年1月,保时捷宣布已拥有大众公司一半以上股份,从而成为后者绝对第一大股东。该公司的目标是在今年内拥有大众75%以上的股份,进而获得其决策权。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保时捷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