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灵感纵横时代 动力决胜千里-英菲尼迪新境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 12:21  太平洋汽车网

  世界上只有几款车,它的一举一动牵动着无数人的心,Infiniti 英菲尼迪就位列其间。在全球“奢华风潮”日益呈现年轻化的今天,豪华汽车中一贯讲究老派外观排场和夸张配置的传统已经渐行渐远,更注重灵感设计和性能的时代正在到来。

  全球经济学大师约瑟夫.熊彼特说过,只有创新永不过时。正是Infiniti 英菲尼迪对豪华理念的独到演绎,才俘获了如此众多的拥趸。Infiniti英菲尼迪凭借独特前卫的设计、出色的产品性能和精工细作的品质已经成为全球“新豪华主义”汽车的代表。

  Infiniti 英菲尼迪“新灵感 心动力”的品牌精神贯穿于整个系列的车型。而全新Infiniti 英菲尼迪跑车型SUV—FX50和轿跑Crossover车型的EX35所展现出的品格——创新设计与卓越产品性能的完美融合,堪称巅峰典范。

  外观篇——静观灵感激越


09款InfinitiFX

  2009年,全新跑车型SUV FX系列全面换型。全新Infiniti 英菲尼迪跑车型SUV—FX系列承继先进工艺与应用科技,并拥有较上代更为威猛遒劲的剽悍外形,从前翼子板向后延展的肩部线条如猛兽肌体般健硕强壮,双氙气前大灯眉梢上扬眼神犀利,融入后部溜背造型的LED尾灯简洁明快,上扬的腰线勾勒出高速俯冲的矫健姿态。相较上一代车型,全新FX系列体形更加庞大,车身加长了42mm,轴距也增加了35mm,达到同类车型中少见的2885mm,带来更加自由的驾乘空间。而其豪华座舱依然保持了同类车型中少见的低地板设计,由此带来的稳健车身更加奠定了其跑车化的优秀操控性能。

  独具匠心的设计和精湛做工的奢华内饰同样引人侧目。英菲尼迪独有的双波浪形仪表台线条舒展流畅,紫白背光电子仪表界面时尚绚丽,集诸多控制功能于一身的英菲尼迪操作系统彰显高科技内涵,而极富古典奢华感的手工漆艺枫木饰板及钢琴黑漆更加让人赏心悦目。动静皆宜的和谐美感盈满整个豪华座舱,高雅的艺术氛围为驾乘者营造出轻松愉悦的驾乘环境。


EX35Crossover

  另一款经典之作——Crossover EX系列作为英菲尼迪家族最年轻的车系,其外观继承轿跑车流畅的曲线和SUV的空间感。内饰风格更偏向豪华轿车,触感出色,赏心悦目,视野模式更使人体验到出色的SUV的感觉。形状独特的仪表盘、把上的金属装饰、运动场形的空调出风口等,大量曲线和圆滑的边角的应用以及对细节的创意设计彰显年轻活力与极致品质。

  性能篇——跨界纵横千里

  如果说外形和内饰的奢华品质尽显Infiniti 英菲尼迪魅力与格调,动力和操控性能则更全面阐释豪华SUV的精髓。对于喜欢穿梭于城市与自然之间的都市精英们,SUV的动力激情与跑车的极限速度是其不断的追求。FX系列在动力配置方面,充分融合了跑车的速度与SUV的遒劲,尽显“技术奢华”。全新FX35搭载的VQ35HR 3.5升V6发动机拥有226kW的最大功率和350N.m的峰值扭矩。而搭载VK50 V8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全新FX50具有287kW的最大功率和500N.m的峰值扭矩无疑更加剽悍强劲,业内领先的连续可变气门升程(VVEL)技术和迅疾加速技术保证发动机随时随刻都能对油门操作做出迅速的响应。配合具有自适转换控制(ASC)功能的全新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将跑车的特质与SUV的享受完美融合,带来极致的驾控体验。

  由于要克服各种非城市的复杂路况,运动性能是衡量SUV品质的一个重要标准。全新FX系列依然传承了来自英菲尼迪家族的FM(Front Midship)前中置动力驱动平台,其前后轴重量分配达到了更为均衡的53:47,这样的配比能在加速过弯时更好地发挥其动态稳定性能。而调配强大动力的则是集萃英菲尼迪工程技术精华的智能四驱系统(ATTESA E-TS),该系统通过中央差速器的电磁离合装置来实时分配前后扭矩,在良好路面上驱动力更多分配至后轮,让这款跑车型豪华SUV表现出高性能后驱跑车所特有的运动化驾驶风格;而在湿滑坑洼等复杂路况下,动力又能在四个车轮之间自由转移切换,以最优化的驱动方式保证驾驶的平稳。

  传统的SUV更强调越野性能,但却牺牲了驾乘的舒适性,Infiniti 英菲尼迪则彻底摒弃这一观念。全新FX50装备的智能底盘减震控制系统(CDC)在自动模式(AUTO)下可实时调控四轮减震,针对不同的驾驶路况,电控双流路减震器可任意在硬朗和柔韧之间迅速切换,从而将令人不适的侧倾、俯仰、振动、颠簸减少到最低限度。在运动模式(SPORT)下悬架的支撑劲道十足,越野性与舒适性完美统一。

  而城市生活中,操控智能化和驾乘安全更为重要。FX50应用了独树一帜的后轮主动转向系统(RAS)、智能巡航控制系统(ICC)和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Around View Monitor),更增添驾驶乐趣和安全性。作为英菲尼迪的领先技术,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通过位于车身四周的四个摄像头捕捉地面上的信息,而后在车载电脑上合成为实时的俯视角度图像呈现在车内显示屏上,无论是狭窄道路还是纵列停车都变得异常简单。

  而EX35不但搭载曾连续14年蝉联了沃德汽车世界评选出的“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的日产发动机VQ35HR,在舒适性方面的创新,如感应式迎宾照明系统,一键式的后排座椅放倒和回复功能,和头枕内藏式衣架更为驾驶者提供了方便与便捷。

  纵横千里,人车合一。对于驾驶者而言,无论是跑车型SUV的FX系列产品还是轿跑Crossover车型的EX35,它们所体现出前卫的设计、出色的产品性能和精工细作的品质,开创了豪华SUV更高境界,更成为这些引领时代、领先群伦者的最好褒奖。

成都三和英菲尼迪4S店
尊享热线:028-85163333
售后关爱:028-85195738 85140634
敬请莅临:成都市高新区机场路新加坡工业园新园南2号
购车地图:点击查看详情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