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尽显跑车性能!试驾英菲尼迪09款FX3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 12:06  太平洋汽车网

  在车型市场不断细分的今天,英菲尼迪FX是个真正的混血,它拥有SUV该有的粗旷、跑车的动感以及高级轿车的豪华。英菲尼迪将FX的对手锁定在了宝马X5、大众途锐等一席车上,但可以看出FX与英菲尼迪这个品牌一样年轻,相比较市场上的豪华SUV,FX属于更加有朝气的都市新贵们,同时它也为英菲尼迪这一诞生自美国的日系豪华品牌带来了更多的活力。

  新款FX35的前脸看起来更运动,更现代。外观上的变化包括前挡泥板,带有英菲尼迪大标识的双拱形格栅,L型的HID双氙头大灯及一体化的雾灯。在前进气格栅护罩部分,09新款FX35的上下两道“双弓”镀铬饰条弧度张力更为明显;而细看前进气格栅肋条,一改上一代的小齿状设计,09款FX35改用特别的波浪型格栅条,视觉效果和光影变化倍增不少。

  由于在车型设计上融合了跑车的理念,车身侧面线条圆润而富有速度感,即便狂热的跑车迷也会为之震撼。当视线转移到轮眉以下,FX系列SUV的另一面暴露无遗。尤其是那21英寸的超大车轮,托起线条流畅的车身,容易给以驾驶超跑的错觉。毫无疑问,FX35完全继承了“运动撩发激情,技术引发动力,美学激发灵感”的设计理念,因此将它称作为运动型跑车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全新英菲尼迪FX35的轴距增加了35毫米,前部车宽增加了43毫米,前轮后面的功能性通风口帮助提供发动机冷却和车辆空气动力(前沿提升减少了5%)。引人注目的新车灯位于前部独特的黑色镀铬格栅两侧,LED尾灯在后部有些突出,据英菲尼迪称是为了增强下压力。

  内饰方面,英菲尼迪FX35达到了人们期待的高水准的质感,它为驾驶员座椅所提供丰富的功能性来取悦顾客,带有换挡拨片的三幅式方向盘。这个方向盘握在手中显得非常的华贵,并且方向盘表现出优秀直接性以及非常精确的指向性。值得一提的是FX35除了方向盘可调之外,其仪表台部分也能进行“随动调节”,这样就避免了因为方向盘位置变化而遮挡到仪表盘的状况出现,适合各种体形的驾驶者,并且保证良好的视野。

  为了贴合不同消费者的需求,FX35提供了两种内装风格公消费者选择:钛银装饰主打年轻人市场,这在上一代车型中就有应用,符合甚是符合FX35所拥有的运动特质;新加入的紫檀木内饰风格,则展示出其成熟与尊贵的一面,毕竟FX系列的主要消费群不是80后,而是事业有成的时代精英。

  日系豪华车的高配置已经是其一贯风格,FX作为一款定位高端市场的SUV也不例外。除了常规的10向电动调节驾驶员座椅、双区全自动空调,FX车上的影音设备确实值得一提,它车内的11扬声器高保真音响同样来自BOSE。宽旷的音域、急剧真实感的现场表现力确实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全新FX35在科技人性化配置上也堪称完美。智能巡航控制系统和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为驾驶者带来轻松惬意的驾驶感受。

  动力配置上,新FX35搭载的可是日产的名机——VQ35HR!这颗3.5升V6引擎在6800转时迸发出226kW的最大功率,而350N·m的最大扭矩也保证了这款近2吨的车款拥有凌厉的加速能力。与这款高能引擎搭配的是具有自适应转换控制(ASC)功能的全新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绵密的齿比配置不仅带给车主急速飞驰的巅峰驾驭感受,在燃油经济性上也有很好的发挥。

  FX系列采用了跑车调校的四轮独立悬挂设计,铝质结构的悬架系统,大大减轻了非悬挂重量。这种悬架系统对道路状况和驾驶者的意图的反应更加灵敏。FX的快速转向系统、宽轮距、长轴距的设计更加保证了车辆的操控稳定性,而跑车调校悬挂系统又进一步加强了车辆的整体性能。前中置平台,将引擎的重心设置在前轮之后,并使其重心位置降低后移,从而提高了车辆的平衡性和控制性。

  试驾:

  这样一款车,它的动力和操控又能带来怎样的惊喜呢?启动车辆,油门点下,较重的车身不会让它马上扑出去,但随着油门的深踩,FX35所传达的强烈运动气质便凸显出来。当转速到达5000转时,发动机发出的高昂声响,让人体会到跑车般的驾驶感觉。

  在市区轻步行走,FX35自方向盘回馈的是一种扎实充足的手感。而宽阔的视野设计让笔者在轻松转向外,仍可知悉目前的路面情形。在杀入弯道时,FX35的车身侧倾幅度不甚明显;而面对连续弯道,也不若一般SUV那么摇晃,让笔者可以放宽操作极限,以更快的速度划过弯道。

  环视国内进口SUV市场,FX似乎已不在瞄准普罗大众;对于性喜外向、勇于表现自我的车主而言,狂放不羁得第二代FX,或许才是他们内心深处真正的归属。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