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莲花开发乙醇新概念发动机 同时使用乙醇和汽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 09:03  京华时报
莲花开发乙醇新概念发动机

莲花开发乙醇新概念发动机

  在刚刚结束的2009日内瓦车展上,英国莲花汽车工程公司(Lotus Engineering)宣布,该公司研发成功并即将全面推向市场的新概念发动机“Omnivore”,该发动机可同时使用乙醇和汽油。

  莲花展示了为提高热效率而设计的单缸研究用发动机气缸体(Engine Block),其装有可变压缩比系统和燃油直喷用喷嘴(Injector),可在两个冲程内完成工作循环。与现有的四冲程发动机相比,两冲程发动机更适合使用乙醇、汽油及二者的混合燃料。

  Omnivore发动机的特点是将气缸盖(Cylinder Head)和气缸体铸为一体,不需要使用气缸盖垫片(Gasket),因此在减轻重量的同时,提高了耐久性。由于两冲程发动机没有提升阀(Poppet Valve),比较容易铸为一体。

  该发动机由莲花公司与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Queen's Belfast)大学和澳大利亚澳必托(Orbital)公司共同开发。莲花公司表示,预计在2010年的全系列车型上,Omnivore发动机都将作为可选择性配置出现。

(编辑:陈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