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佛兰科鲁兹现身天津四联 18日全球同步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 10:35  今晚经济周报

雪佛兰科鲁兹

雪佛兰科鲁兹

  近日,备受市场关注的雪佛兰科鲁兹现身天津经销商——天津四联展厅内,本报记者对实车进行了天津地区独家拍摄采访。据介绍,这款拥有纯正欧洲血统,全球研发面向市场的全新A级车型——雪佛兰科鲁兹将于4月6日公布价格,4月18日正式全球同步上市。据天津四联工作人员透露,科鲁兹从半年前就开始受到天津消费者高度关注,天津四联承诺前30名全款订车的客户在科鲁兹上市后可享受首批提车礼遇,目前四联已接到的订单数目达到两位数以上。

  记者来到四联空港展厅看到停放的白色科鲁兹,独有的气质,前卫的外形吸引了众多爱车人士及客户闻讯专程赶到展厅鉴赏。虽然还未公布价格和配置,从车窗纸简单配置上就可以看到车子的出击力度极高。传说中的鲨鱼鳍天线出现在车顶上。天窗接缝非常紧密,前后平视不容易发现它的存在。源自克尔维特跑车的“双座驾驶舱”设计概念被首次应用在雪佛兰科鲁兹的车舱内部设计上,赋予驾驶者和乘坐者同样的驾乘体验。

  安全配置 1.6 SE MT 1.8SX AT

  前排双安全气囊 S S

  侧双安全气囊 S S

  侧气帘 - S

  预张紧安全带(高度可调) S S

  防抱死系统ABS(四通道) S S

  发动机制动控制系统EDC S S

  弯道控制系统CBC S S

  车身尺寸

  长宽高(Mm) 4598×1767×1477

  轴距(mm) 2685

  动力配置无悬念 DVVT发动机+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动力配置 1.6 1.8

  发动机排量(ml) 1598 1796

  发动机名称 1.6 ECOTEC DVVT 1.8 ECOTEC DVVT

  最大功率(KW/rpm) 86/6000 105/6200

  最大扭矩(N·m/rpm) 150/3800 177/3800

  排放 欧IV

  前悬挂 麦弗逊独立前悬挂

  后悬挂 扭转梁式半独立后悬挂

  (注:“S”表示该项为标配 “-”表示未配置)

  点评

  从外形来看,这是一款时尚动感的先锋座驾,拥有着和新君威同样的感觉。但更适合年轻人群。

  科鲁兹是上海通用继新君威之后的又一力作,该车诞生于通用有史以来最先进的DeltaII全球平台。拥有纯正的欧宝血统和一流的德国工艺、高性能双VVT高性能发动机、BFI整车车身结构、高性能运动底盘及众多的高科技配置。外型来看,这是一款时尚动感的先锋座驾,拥有着和新君威同样的感觉,但更适合年轻人群。

  雪佛兰科鲁兹在动力方面,共有1.6 和1.8两个排量发动机,均为ECOTEC系列,并具有DVVT技术。据悉,目前推出只有两款车型,分别为本次拍摄的白色车型1.8LSX高配车型和黑色车型1.6SE舒适型。其中与1.6升排量发动机相匹配的是5速手动挡,1.8SX豪华型配备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1.6升与1.8升Ecotec DVVT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达到了86千瓦/150牛·米和105千瓦/177牛·米。而2685毫米的轴距让其在同级竞争车型中拥有更大的内部空间。

  在安全配置方面,雪佛兰科鲁兹1.6 SE和1.8SX配备了前排上安全气囊和侧安全气囊,但前后一体式安全气帘仅在1.8SX车型出现。除此之外,刹车防抱死系统ABS和制动力分配系统EBD以及弯道控制系统CBC也均成为两款车的标配,提升了在同级车中的安全性能。

  在舒适豪华配置方面,雪佛兰科鲁兹也突出了整车性价比。雪佛兰科鲁兹全系标配电动天窗、电动车窗、电动后视镜以及单CD+6扬声器音响系统。而雪佛兰科鲁兹1.6 SE和1.8SX的主要区别体现在,真皮坐椅、自动空调和智能钥匙等配置方面。

  在内饰方面,源自克尔维特跑车的“双座驾驶舱”设计概念被首次应用在雪佛兰科鲁兹的车舱内部设计上。车前内饰板的设计与色彩和前排座位相呼应,同时从中央仪表盘处向两边对称延展,赋予驾驶者和乘坐者同样的驾乘体验。半透明的磨砂仪表组合可在夜间行车时产生冰蓝色背景光,配合双炮筒式运动仪表和琥珀色高档7行行车电脑,处处彰显高品质的制作工艺。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ruze(科鲁兹)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