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霆小鳄--试驾雪佛兰科鲁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 09:27  金羊网-新快报
上海通用雪佛兰科鲁兹

上海通用雪佛兰科鲁兹

上海通用雪佛兰科鲁兹

上海通用雪佛兰科鲁兹

  肩负着雪佛兰

  开拓A级车市场的重任

  雪佛兰科鲁兹(参数配置 图库)诞生于通用全球最先进的紧凑型轿车平台,和新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一样,科鲁兹也是主打运动和操控的家用车。科鲁兹被通用定义为全球研发车型,但由于欧宝的研发团队担任了主要的设计工作,尤其是在底盘开发与调校方面,因此雪佛兰科鲁兹带有明显的德式运动风格。综观国内的A级车市场可以说是合资品牌汽车厂商的必争之地。几乎所有合资品牌都推出了针对该细分市场的强势车型,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思域、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等等随便拿出一款都可以说“有点背景”。作为新基地的第一款下线车型———科鲁兹,肩负着雪佛兰开拓A级车市场的重任,同时也是沈阳的雪佛兰新生产基地能否顺利运转的关键。基于此,科鲁兹要在A级车市场树立自己的标杆地位,通用在2008年的改变是明显的、积极的。

上海通用雪佛兰科鲁兹

上海通用雪佛兰科鲁兹

  扩张的“大盾嘴”中网显得突兀

  从前方望去,科鲁兹整个身材十分饱满,甚至可以说有些微胖的肌肉感,这也是时下中级车设计潮流之一。尤其是高腰线与前大灯、后尾灯组成一条有机的肌肉线,让科鲁兹看上去更具整体感。科鲁兹的前侧硕大的盾形中网正是最近雪佛兰的家族新特征,只不过它比景程(参数配置 图库)更加的夸张和霸气。不过我感觉科鲁兹的“大盾嘴”中网好像有些突兀。笔者对前大灯的青睐是最高的,整体棱角的造型和灯角处收尾的灯眉让强硬和性感非常好地结合在一起,正是大灯的出色线条大大弥补了车头“大盾嘴”的过于扩张的视觉印象。

 

前大灯                                    尾部

  车身侧面造型,车顶饱满的曲线从前风挡玻璃延伸到稍有倾斜的后车柱,让这款车有了动感跑车风格的车身比例。微微上翘的车身腰线,配合着宽大的轮毂和大尺寸的轮胎,还是感觉比较炫和酷的,可能比较讨年轻男生喜爱。科鲁兹属于略有运动风格的紧凑型轿车样式,硬腰线和短尾箱以及17英寸大轮毂(1.8车型)会给大家留下印象。

上海通用雪佛兰科鲁兹 

前脸标志                                         天窗

  堪比日系车的精细内饰做工

  科鲁兹内饰材料由两种颜色搭配而成,低配版的座椅与中控台材质由麻质材料编织而成。虽然材质不算上乘,但做工非常细致,对一款经济型轿车来说已经难能可贵了。科鲁兹的内饰设计也体现了时下流行的设计,源自Corvette跑车的“双座驾驶舱”被首次应用在雪佛兰科鲁兹身上,这一点从其显得较为运动并且科技感较强的深色内饰上就可见一斑。第一眼看上去,你甚至会发现其与现在市场上较为热销的别克新君威的风格有些相似。坐进去后感觉舒适性和包裹性非常好,半透明的炮筒式运动仪表台可产生冰蓝色的夜光氛围,即使是白天亮起也给人一种精致时尚的感觉,欧宝的设计基因在内饰中再次体现。

上海通用雪佛兰科鲁兹

上海通用雪佛兰科鲁兹

  科鲁兹和新君威二者同样采用了介乎于三辐与四辐之间的方向盘,并且在上面设有多媒体控制键,按键的位置也几乎一致,只是在方向盘中心的品牌LOGO有所不同。而在中控台方面,科鲁兹的风格也体现了十足的新气息。方向盘后的左右两个拨杆分别负责转向灯和行车电脑的切换以及雨刷器的控制。用料很强调质感,而且实际操作起来也令人感到愉悦。灯光控制区从左侧的拨杆剥离开,单独被安放在水平于方向盘的仪表台左侧。在灯光系统方面,科鲁兹表现得一丝不苟,不但具备自动大灯的设计,更可以控制灯光的高低调节,十分的严谨。与其它紧凑型轿车相比,科鲁兹的内部空间是上等水平。2685mm超长轴距,使其头部、肩部和后排的腿部空间都很充裕。内部空间布置合理且灵活多变,超大手套箱、仪表板顶部的存放箱等多达12处储物空间,体现了人性化的设计理念;后备箱采用电动按钮开启,同时配备行李箱内开启装置,对驾驶者来说极为方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科鲁兹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