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霆小鳄--试驾雪佛兰科鲁兹(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 09:27  金羊网-新快报

 

车窗升降控制按钮                          变速器         

 

杯架                                              仪表盘

  动力表现甚至还超过了欧洲市场

  经过调校之后,国产科鲁兹的动力表现甚至还超过了欧洲市场。同欧洲市场一样,初期上市的国产科鲁兹仍然将搭载1.6升和1.8升 Ecotec DVVT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则进一步提高,分别达到了86Kw/150Nm和105Kw/177Nm,升功率高达54Kw/L和58Kw/L。从这一点上来看科鲁兹一点也不逊于竞争对手;特别是1.8升排量的发动机更是冠绝同级车,超越了与卡罗拉、福克斯、思域等表现卓越的车型。事实上,从每升气缸工作容积所发出的功率即升功率来看,BMW320i的升功率为57Kw/L,还略低于科鲁兹的58Kw/L,而升功率则是反映一款发动机动力和品质的重要指标。除了配备5速手动变速箱,Cruze科鲁兹还首次在紧凑型轿车上配备通用汽车最先进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不仅降低耗油量,还能降低噪音,让加速更强劲有力,实现了优异操控和经济油耗的完美平衡。

上海通用雪佛兰科鲁兹发动机

上海通用雪佛兰科鲁兹发动机

  “科鲁兹是一个空降兵式的全新车型,第一眼见到它们,就像一群灵活的小鳄随时雷霆待出;而从略翘的尾部转到高挑的侧面,一种犹如宝马5系(参数配置 图库)的感觉油然而生,行内人都知道———车身的模具能做到这样的程度,功力不小。在中高级车引进性能出色的别克新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后,上海通用引进了富有驾驶乐趣的A级车雪佛兰科鲁兹,这也填补了有着A0级车乐骋(参数配置 图库)和B级车景程(参数配置 图库)的空白。而科鲁兹的最大不同之处在于———它来自欧洲,已经与韩国车没有什么关系了。看来,上海通用在多年的市场洗礼后,开始注重和追求性能和驾驶乐趣的汽车产品了。”

上海通用雪佛兰科鲁兹后视镜

上海通用雪佛兰科鲁兹后视镜

  1.6款的5辐条轮毂有些“行货”

  轮毂造型,1.6和1.8的造型略有区别,1.6款的5辐条16英寸轮毂有些“行货”,没什么特点,和运动的定位相去甚远。1.8款的轮毂更加饱满,同时17英寸轮毂不管怎么看都更加动感,并且下半身看起来更强壮,运动风格很彻底。再来看看科鲁兹的尾部,发现其尾部并没有前脸和车侧那样有特点,反而显得有些中庸。整体造型集成了雪佛兰车型的尾部特点,同样在方正中带着一些圆润。尾灯的形状与头灯呼应,一直延伸至车尾箱。科鲁兹采用了高耸的短尾设计,但是打开后尾箱之后我们发现里面的空间并不小。

  雪佛兰科鲁兹 参数(1.8L车型)

  长/宽/高(mm):4598/1797/1477

  轴距(mm):2685

  发动机:1.8升 Ecotec DVVT

  变速箱:6速手自一体

  排量(mL):1796

  最大功率(Kw): 105Kw/6200rpm

  最大扭矩(N.m):177Nm/3800rpm

  低转速扭力不太尽如人意

  实际使用中,该款发动机的低转速扭力不太尽如人意,低于2000转,你不要有任何急加速的非分之想。超过3000转以后,动力表现明显好于2000转,不过发动机噪音也会随之而来。在6000转以内,其声音基本保持在一个频率,再高的转速则会有些不和谐音符传入驾驶室。不过S6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倒是显得更为激进,不断试图采用相对低的挡位来满足驾驶者的驾驶欲望。1、2挡的齿比比较接近,明显为爬坡或大负载所准备,3挡以上的齿比差不断加大,体现出更良好的经济性。只不过2挡与3挡的切换比其他挡位会慢一些,冲击也会更明显。

  底盘方面,雪佛兰科鲁兹的悬挂表现得相当精准、灵活,且驾驶乐趣十足。配备铸铝控制臂的麦弗逊滑柱式前悬挂,在激烈的变线和弯道驾驶中,转向系统很积极地配合驾驶者的意图,侧倾抑制也非常出色,操控表现相当稳健,悬挂帖服性很好。15英寸大尺寸碟刹系统的使用进一步提升了雪佛兰科鲁兹的制动性能。总体来说,雪佛兰科鲁兹在驾驶时的综合表现非常协调,其转向、换挡、踏板,都具有高度一致的轻重感,不会让人感到不便或不协调。配合敏锐而直接的转向系统,驾驶者的每个动作都能得到车辆清晰和迅速的响应,带来极大的掌控信心,充分体验驾驶乐趣。

  主要车型的发动机动力对比

  车型               科鲁兹1.8L    卡罗拉1.8L  福克斯1.8L           思域1.8L 

  发动机             Ecotec DVVT   DVVT-i     Duratec-HE DOHC   i-VTEC

  最大功率Kw/rpm    105/6200      100/6000    91/6000              103/6300 

  最大扭矩Nm/rpm    177/3800      175/4400    161/4000             174/4300

  总结

  科鲁兹外形也许不是很商务,但是车身比例及前后大灯的用心设计,都让我们感到它运动风格的彰显和富有驾驶乐趣的操控性能,以及稳健厚实的底盘表现代表了通用汽车在该细分市场的作为,当然也清楚地看到,新君威采用欧宝技术之后,已经彻底改变了原有的老旧形象,成为一款轿跑车型。而我们今天的科鲁兹也采用Ecotec DVVT发动机,经过欧宝的对其底盘的调校之后,确实从骨子与之前的美系的粗犷、韩系的儒雅都划清界限了。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