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7系送5系 宝马搅局杭城豪车市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 08:11  今日早报

图为宝马7系

    点击查看宝马7系图片 参数配置

  “杭州有宝马经销商喊出‘买一送一’!”本周一,一则关于宝马买就送的消息迅速在车市传播。消息称,浙江元通机电希望通过这次“买宝马7系送宝马5系”(一款售价50多万元的宝马5系)的新方式带动销售。

  消息一传出立即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以前只听说过买宝马汽车送宝马自行车,现在改送4个轮子的,这促销也太疯狂了!”宝马7系车主周先生连呼不可思议。联系起最近网络上不断传出各地豪车高达几万至数十万的降价消息,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生出这样的疑问:一向高高在上的豪华车终于也挺不住了?

  买7系一律送5系?

  宝马4S店忙着澄清

  这两天,宝马买一送一的消息一传出,消费者、媒体、同行的询问电话就纷纷涌向宝马4S店,这让杭州宝荣店销售经理蔡旭虹措手不及。

  她仔细核实消息后表示,目前宝马4S店销售的是三款750Li,售价在196.2万元至220万元之间,而且不参加任何促销活动。蔡经理极力澄清“买一送一”并不是宝马正式授权经销店的活动,她还申明浙江元通机电不是宝马授权的4S店,进货渠道和4S店完全不同。罕见的“买一送一”现象看似与宝马官方撇清了关系,却足以引发人们的无限猜想:一台宝马7系的利润是否真的大到经销商可以轻松拿出5系车来馈赠?

  “一辆宝马至少也要30万元左右的价格,按正常销售的利润空间看,是不可能买一送一的。除非是库存很久的车,比如去年消费税调整前的车,进价比现在要低,相对利润空间会大一些。商家迫于竞争压力,急于清库,促销出奇招也不足为奇。”杭州宝荣店市场部经理陈也认为,宝马买一送一是车商针对少数库存车的短期行为。


图为宝马5系

    点击查看宝马5系图片 参数配置

  业界怀疑是小贸车

  买7送5炙手可热

  也有业内人士猜测,有能力搞如此大力度促销的车可能是直接从国外进口的“小贸车”(某些国家为了鼓励投资,对外商、海外留学生、华侨或投资额达到一定数量的三资企业,每年给予一定关税打折和入境配额的国外车)。这种车比正常渠道的进口车要便宜10%—15%,但车商不会提供免费保养及维修。一直以来,借“小贸车”的招牌来低价销售一些走私车甚至赃车是被国家明令禁止的。

  “我们这次销售的是宝马750Li,都是去年9月1日前进的货。”昨天,元通机电进口车部经理范先生向记者解释,这批车是去年消费税政策调整之前屯的货。至于有人质疑为何有这么大的降价促销空间,他表示现在的价格已是亏本贱卖。一辆车到底要亏多少?范先生没有具体透露。他表示,好在库存只剩下3台,即便是亏本卖了,也是在公司能够承受的范围内。

  范先生告诉记者,自从本周一“买一送一”的消息公布之后,他们公司销售部的电话已经快被打爆了。这3辆库存车目前已有多位意向客户,销售情况很乐观。(见习记者 孙晓青)

(编辑:果实)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宝马5系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宝马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