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布扎比Aabar石油公司欲成为戴姆勒最大股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 07:34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3月22日电 德国豪华车生产商戴姆勒公司22日发表声明说,阿布扎比Aabar石油公司将购买9640万股戴姆勒公司新股,有望成为戴姆勒的最大股东。

  戴姆勒公司当天的声明说,Aabar将以每股20.27欧元的价格购买9640万股戴姆勒公司新股。这一收购行动将使Aabar在戴姆勒公司的持股比例达到9.1%,从而超过目前持股6.9%的第一大股东科威特政府。

  Aabar最大的股东是阿布扎比政府拥有的国际石油投资基金公司。Aabar公司的主席本·库拜西在声明中说,戴姆勒公司在国际上有着极高的品牌效应和优良的财务状况,Aabar对新合作关系带来的商业前景满怀期待。

   据美联社报道,两家企业计划在电动汽车和汽车材料领域开展合作,同时还将在阿布扎比建立一个技术训练中心,专门培训有志于进入汽车行业发展的年轻人。

   受经济环境不景气拖累,戴姆勒去年第四季度亏损15亿欧元。

(编辑:尹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