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车商公布财报 戴姆勒沃尔沃业绩均大幅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 08:59  每日经济新闻

  金融危机蔓延,商用车制造商也在劫难逃。日前,戴姆勒、沃尔沃、斯堪尼亚和曼牌4家欧洲商用车制造商相继公布2008年财报,戴姆勒和沃尔沃业绩均出现大幅下滑。

  2008年全年,戴姆勒净利润下降65%,降至14亿欧元,销售收入同比下降4%;沃尔沃2008年全年营收总额为14.49亿欧元,同比下降29%,净亏损达1.23亿欧元。

  尽管斯堪尼亚2008年净利润增长4%,达到8.13亿欧元,但全年卡车交付量为66516辆,同比下降3%。西欧和中东欧交付量分别下降4%和15%。另外,曼牌2008年营业收入为149.45亿欧元,比2007年的140.63亿欧元上涨6%,其中德国市场营业收入为37.04亿欧元,下降9%;海外市场为112.41亿欧元,增长13%。全年盈利12.5亿欧元,比2007年的12.2亿欧元略有增加。

  一些专家曾认为,快速增长的发展中市场———例如东欧、南美、中东和北非,将补偿成熟市场的波动。但在金融危机下,美好的预想破灭了。据汇丰银行预测,今年全球对15吨以上的重型卡车的需求量将下降29个百分点,在发达国家市场下降24个百分点,在发展中市场下降32个百分点。

  沃尔沃公司在看到欧洲市场出现20多年来最严重的衰退之后,很快采取了削减生产的措施。其他的卡车制造商也采取了类似的行动。由于预期市场收缩30个百分点以上,“曼牌”公司在今年上半年将停产70天。但卡车制造业陷入了一种利润下降的旋涡之中,并且由于存货不断增加,对今后一段时间的销售价格将形成威胁。 (樊江)

(编辑:章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