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与戴姆勒计划交互持股7% 共渡经济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 18:14  新浪汽车
宝马与戴姆勒计划交互持股7%共渡经济危机

宝马与戴姆勒计划交互持股7% 共渡经济危机

  新浪汽车讯 宝马与戴姆勒之间成立战略联盟的传奇可以追溯到两年多以前。然而,直至今日,除了可以获得和购买一些公共的汽车元件之外,两家车企之间没有实现任何具体化的重大合作。但是,据最新的报道称,这两家德国汽车集团可能要着手商讨交互持股的事宜了。

  德国的一家媒体报道近日报道说,戴姆勒与宝马将互持对方7%的股份,但是这会为两家汽车厂商带来怎样的利益尚不清楚。据传,持有宝马46%股份的宝马最大股东Quandt家族反对交互持股的决议,因为他们担心戴姆勒可能会试图接管宝马。

  德国政府一直没有正式表示是否会驳回来自反托拉斯当局的任何反对交叉持股的提议,该报道称。

  2007年,宝马与戴姆勒之间合作的想法就相当富有争议,甚至对于两家公司各自的发言人也是如此。戴姆勒公司一度甚至声称它对与宝马公司合作不感兴趣。但是,今时不同往日,经济环境已经改变了。平衡两家公司的巨大购买力可能会在完全不影响产品质量的情形下帮助削减成本。

  另外还有消息称,宝马公司也正在与菲亚特洽谈,但是尚无任何消息得到证实。(彬树/编译)

(编辑:果实)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