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车型遭遇市场追捧 6万元价位购车新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 11:29  盖世汽车网
自主车型遭遇市场追捧6万元价位购车新选择

V3菱悦

  我是一个出生于七八十年代的典型中国车主,受传统观念的影响,自然满脑子的“中国式”用车观念。和很多国人的观点一样,在我的眼中,汽车绝对不仅仅是个“代步工具”,像豪宅、名表、名牌服饰等其他奢侈品一样,它是一种标签,是一个人的社会地位和经济实力的体现,这也是很多人在购车时致力于“大”而好的原因。

  因此,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若准备购买10-15万元的轿车,但真正到了汽车市场时,眼睛和注意力总会被15-20万元更高一级别的车型所吸引。像很多白领一样,在我心目中比较理想的就是拥有一辆中高级车,像凯美瑞迈腾蒙迪欧帕萨特……之类的,虽不算豪华,但也足够体面,足够宽敞,不论是上班、聚会、谈生意,还是去接送老婆孩子,面子上总能过得去。所以,很多人只要有能力买中高级车就不会买经济型小车,能选择迈腾,就不会将就爱丽舍

  尽管经济型小车在欧美国家大行其道,我也很支持和推崇欧洲国家的用车观念,赞同这种“环保”、“节能”、“实惠”、“不虚荣”的用车观念。可我毕竟生活在中国社会,不能不受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和传统观念的影响,因此在我的购车计划中,总摆脱不了“大而体面”的观念。但随着v3菱悦走进我的生活,我传统的“阶层”购车观也得到扭转。

  由于前一段时间,在公司表现比较突出,公司为我配了一辆轿车作为代步工具,当时一听是自主品牌的车,心底多少有一些失落,但第一眼见到我那辆银色的V3菱悦之后,它那线条流畅、饱满,时尚、大气的外观,便深深地吸引了我。

  当我带着兴奋忐忑的心情,坐进V3菱悦的驾驶室时,一种 “车小空间不小”感受让我感到很欣喜。它人性化的设计也超出我的想象,车内设有很多小储物阁,放小东西很方便。让人感觉小排量车虽小,但同样很精致。它配有的“无钥匙启动系统、带MP3 和USB 接口的CD 以及DVD音响系统、GPS 导航系统、皮质座椅、自动空调、电动天窗和移动式烟灰缸”,虽然在中级车以上都已不再稀奇,但在一辆经济型小车上能配备得这么齐全,完全出乎人意料。

  从公司到回家的路上,路况很好。我的V3菱悦速度很快提升到70~90公里。之前在一些网站上曾看过关于V3菱悦的一些技术信息。它1.5升的引擎采用的是三菱的技术,具备日本先进的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最大输出功率能够达到81千瓦,最大扭距为134牛米,虽然我对这些技术参数不可能有准确的比较和把握,但开着V3菱悦在车流中超车、穿插,在几个大坡度路段上提速冲坡,都有一种很爽快的感觉,强大的动力让我充分感受到了驾驶的乐趣。

  当我把V3菱悦停在楼下露天的车位时,它得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礼遇,很多在小区花园闲谈的邻居看见我开回来的新车,都不约而同的围过来,并对它的外观造型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赏,“很大气!”“不错,很时尚!”“很上档次”……。

  之后工作生活中,不论是去会朋友、机场接客人,还是去机关办事,小三都一直陪伴在我的左右,并没有人对我开这辆车而投以异样的表情,路上很多人看你开一辆 V3菱悦,和看见你开一辆迈腾的表情没什么二样,越来越让我觉得所谓的“面子”、“阶层”“虚荣”,都是自己的心里作用罢了。

  以往,养路费征收不论汽车排量大小,档次高低,都是每月征收100元,一年征收1000元,让很多车主就会有买小车不划算的心理,随着2009年燃油税的开征,小排量购置税的减免等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出台,改变了我们以往“买小车吃亏”的观念,并且像V3菱悦、爱丽舍、乐风福星……等这样经济的小车,不仅足以应付家庭上下班和郊游使用,而且也使养车负担更为合理,同时也体现了环保、节能、方便、实用的用车理念。

(编辑:静夜思)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V3菱悦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南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