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君威开启别克二次革命 欧美技术全球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1日 08:43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孙 斌 北京报道

  7年前,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以“当代精神当代车”的理念切入市场,在市场真空的环境下写就销售奇迹,并确立了别克品牌在中高级车市场的领导地位,7年后,别克的盾型标识早已为中国受众所熟知,市场扩大的同时,中高级车的消费群体却已发生了一轮质变,如何传承衣钵革新别克品牌、寻找新一轮市场增长点已成为上海通用在下一个十年发展中面临的首要课题,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曾经表示:“2008年是上海通用第二个十年的开始。”2009年恰恰是上海通用蓄势待发的首个增长年,而新君威无疑是其寻求超越的重头武器之一。

  欧美技术 全球平台

  “对于别克品牌而言,我们足足等了4年。”去年12月1日,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在新君威上市仪式上意味深长地表示,这款车的意义在于,它开启了上海通用的一个全新时代,由它开始,别克品牌对于私车消费市场的关注度已逐渐加强,并由此开启了一场全新的技术革命。

  从“君临天下”到“心静思远”,品牌的传承绝非易事,在此之前,别克品牌的稳重大气结合君威“当代精神当代车”的理念已成功植入上一代别克车主的大脑,如何在一套成功的模板上创新对谁来说都是个全新的课题。

  首先带来的问题是,通用之前实行的是区域平台战略——欧洲以欧宝平台为主,美国以通用北美平台为主,上海通用所处的亚洲区则是主打泛亚和大宇平台。而现在,一切都在起着变化。通用越来越发现,这样的区域平台战略对其全球产品资源造成了很大浪费。瓦格纳在通用拯救计划中,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提出了“全球共享零部件供应,全球共享产品平台”的战略方向。

  而新君威恰恰是基于这一战略思想的产物:“这不是上海通用要这样做,而是全球范围内都会向这个方面转变。”上海通用副总孙晓东表示。值得注意的是,这次推出的新君威特别强调了传承和发展,别克品牌原有的宁静、舒适的特点被很好地保留下来,同时,新产品更突出了行动力,从车身的动感设计、动力储备和操控性上新君威都力求突破。

  产品力的突破也预示了上海通用品牌建设周期的一次跨越——“2008年、2009年会是一个转型的时候,我们整个产品从原来单个产品的引进到现在转向全球平台,新一代君威完全是全球平台基础上打造的。2008年是新的10年的开始。这主要是指我们产品的转型。”丁磊表示,这次转型与以前相比,更注重的是上海通用自身的能力和创造力。

  细心人从丁磊的这段话中,很容易品味出上海通用的高层已明确放出了一个信号:过去旧有的“拿来主义”放在当下的市场格局下,显然已经不合时宜,一款车,或许可以凭借其口碑短期销量走高,但一旦“人老珠黄”,留给企业调整换型的时间相当有限;而上海通用恰恰是想打一场持久战,借助全球开放的平台优势和泛亚中心的设计力量,通过创新再造,持续打造适合中国本土市场的精品,这才是上海通用二次革命的真实意图。

  中国是下一个主战场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新君威以全新姿态切入市场后,其今年的计划更是一览无余地展现在众人眼前,继现有车型外,配备涡轮增压2.0T引擎的新君威已有望在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亮相,借此,别克品牌对于中高级车市场的全力冲击已经开始。

  作为主管营销的副总,孙晓东曾经戏谑,“国内所有关于涡轮增压的概念都是为上海通用做了免费宣传”,虽是句笑谈,但明眼人都可以从中读出上海通用对于新技术介入时机的把握。来得早,不如来得巧,相关竞品的前车之鉴很好地诠释了这个道理,精于市场策划的上海通用对于涡轮增压技术,没有做第一个,却看准了市场成熟的契机。

  序幕即将拉开,我们只是能看到一角,根据通用汽车最新公布的信息显示,今年将正式在华投产先进的1.6T和2.0T引擎。并且在今后还将把涡轮增压、直喷技术、节能的 ECOTEC发动机、六速自动变速箱、Hybrid混合动力技术、汽车电气化技术等都将在中国市场的车型上广泛应用,把这些信息集中在一起,即明确显示了通用已逐步加大了其在中国的筹码。

  技术输入的潜台词背后是通用研发中心向上海通用的延伸。如今,通用汽车与泛亚设计公司的合作几乎涵盖了从产品外形、安全再到动力系统的大部分核心技术。事实上泛亚已经成为了上海通用的工程技术研发中心。

  丁磊在新君威上市时曾明确表示:“正是通用欧洲工程开发中心汇聚了全世界包括泛亚技术中心在内的团队精英共同努力共同打造,才有了新君威的诞生。”一向谦逊的丁磊很有必要地强调了两个“共同”,而这才是新君威源于欧洲技术,却与之不同的价值所在。

  现在,并非所有的问题都有答案,任何一辆新车型的研发过程都要投入巨额的资金,这种投入对于北美、欧洲以及亚洲的韩国大宇而言已经很难实现,在通用对上通技术输出的同时,作为一枝独秀的上海通用也必然要为支撑通用尽到自己的义务,在这之前,通用高层已明确表达了利润哪里获取,哪里使用的观点,也就是说,上海通用求得企业自身最大的发展,就是对通用最好的回应。

  事实也正在说明这点,在新君威成功投放后,泛亚车辆安全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数以亿计的项目投资让其成为国内投资最大的安全研发体系。应了句老话,花钱花在刀刃上,市场发育成熟后,除了设计、动力、操控,安全也是消费者愈加注重的必要因素,在通用启动的全球平台中,与其说新君威此时是一款产品,不如说它是一个愈加明确的信息,上海通用不仅会吆喝,而且它的产品志在四方。

(编辑:双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君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