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熟之作--试驾比亚迪F3自动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 13:33  南方日报

  在中国自主品牌车企中,比亚迪的迅猛发展人们有目共睹。而支持比亚迪飞速向前的源源动力之中,F3(参数配置 图库)系列无疑是其中的中流砥柱。比亚迪F3凭借着出色的性价比,常将同级别销量冠军的桂冠纳入囊中,没有人怀疑比亚迪F3的实力。但在夺目的销量却不能掩盖一个问题:长久以来,F3一直以手动挡车型打天下,缺乏自动挡车型选择不能不说是F3的一大遗憾。

  近日,期待已久的自动挡F3终于露面,而它的售价秉承了比亚迪一贯的高性价比作风。现在的比亚迪F3,手动挡、自动挡、两厢款、三厢款全部到位,阵容堪称完美。

  外观依旧

  F3自动挡作为一款提升配置的车型延续了F3手动挡的外观。除了新车型增加了一款“马赛灰”的涂装颜色外,比较的外观改动大概就是水箱格栅中间的新比亚迪标志了。新标志抛弃了曾经“很宝马”的蓝白相间设计,改为更加金属感的标底,上面凸刻着BYD三个英文字母,据说这样的设计是为了更好的进入海外市场而准备的。除此之外,F3还在车尾加上了不起眼的AT(自动变速器)字标,这大概是唯一能够体现自动挡车型的外观变动。

  配置丰富

  F3自动挡的内饰完全照搬了F3手动挡的风格与样式,但为了体现豪华气氛,它的内饰运用了较大面积的仿桃木装饰替代原来的中控台与门边扶手部分材质,依旧保持这比亚迪一贯较好的工艺水平,不过中控台上的几处桃木贴饰做工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传承了丰田花冠(参数配置 图库)大致的内饰铺陈,比亚迪具有较好的人体工程学设计,驾驶者的视野开扬,而车厢内的空间也相当合理,虽然2600毫米的轴距在目前的中级车阵营中不算领先,但胜在车厢各方面的空间表现都很完善且均衡,这正是家用车最实在的设计。F3自动挡在配置上达到了全系列中的最高级别:倒车雷达、电动门窗、电动天窗、自动前大灯、电动外后视镜、前排双气囊、带AUX音频接口的CD音响、方向盘音响控制系统、带方向显示的防眩目内后视镜和真皮座椅等均出现在配置清单上,完全满足日常家用的需要。但在一些细节质量上比亚迪还是应该再小心些,比如记者试驾的这辆车,后视镜里的方向显示屏上始终显示着“南”,典型的指“南”针啊!

  动力成熟

  广为熟识的三菱4G18发动机仍然是F3自动挡的动力来源,73.5千瓦的最大功率和134牛·米的最大扭矩非常平淡。不过对于普通百姓的家庭用车,成熟稳定的质量是最重要的。在这一点上,4G18显然让人放心。

  F3自动挡匹配的4挡自动变速器与之前上市的F3R(参数配置 图库)自动挡车型同样,都采用了来自日本JATCO公司的产品。这款直排式的自动变速器换挡冲击较小,不留意的话很难感觉到它的工作。只是4个前进挡每个挡位之间的落差比较大,如果让变速器强制降挡加速的话,顿挫就会比较明显了。

  F3自动挡的悬架仍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后拖曳臂式的半独立悬架,调校自然是偏舒适的,对于家用车来说算是称职,但试图感受它的极限就要小心了,侧向支撑力相对弱的悬挂,加上抓地力平平的轮胎,使得F3自动挡早早的就要响胎发出抗议。

  参数

  长/宽/高(mm):4533/1705/1490

  轴距(mm):2600

  排量(mL):1600

  最大功率(kw):73.5/6000

  最大扭矩(N.m):134/4500

  轮胎规格:195/60R15

  ?评价

  赞:空间实用,适合家用

  配置比较丰富

  自动挡换挡柔顺并具有学习功能

  弹:中控台桃木贴片做工有提升空间

  轮胎抓地力不佳

  文/图本报记者朱钦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F3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