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经销商:小众进口车配件假品更少(图)(6)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 16:03  新浪汽车

  小众进口车库存能够满足需求

  主持人:小众进口车的库存大约会维持在多大比例?与大众型的进口车相比,消费者购买小众进口车是否更难购买到现车?小众进口车的订车等待时间是不是会更长?

  陆宏:我们的库存大约会维持销量的2倍。此外,我们对客户喜欢的颜色、配置也会做研究。相对来说,90%以上能满足客户的要求,除非有时候他选择的颜色特别极端的或者很有个性化的颜色,或者有一些特殊的配制。一般我们定车是三个月到货。我们的订货一般是上一年每个月销量库存的2倍左右。

  李波:我这边情况基本差不多。我们现在基本库存基本满足客户对产品的需求,70%、80%都可以提到现车。如果用户有一些颜色要求,标致中国可以帮助我协调,一般在一周之内解决问题。

  主持人:在两位的销售经历中,购买小众进口车的消费者是更关注于外形设计,还是更关注于性能?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陆宏:我觉得外形和性能都有,为什么呢?因为我们是小众,不是大众,外形也是他吸引的一个部分,对于我们自己的三菱车来说。还有就是性能,还有就是品质。这个我要重点突出一下。很多消费者买进口车,觉得品质比其他的好很多。所以我觉得重点应该突出品质,外形、性能也在考虑范围之类,但是第一我觉得是品质问题。

  李波:据我们所了解到的有效信息以及对客户的跟踪调查,消费者购买标致车都是非常理性消费的过程,标致外形很好看毋庸置疑,一流的性能和品质也是无可挑剔,而且技术含量也很高,你说用户在选择这车时会注重哪一点?肯定不会由于这车外形有多么漂亮,不去理会汽车本身的其他性能,而单因为外形好跟风购买。从现在的销售情况来看给我们的反馈是,他们对这款车各方面都很满意。但是接着刚才的话题来说,进口车和国产车确实在设计上、装配工艺上都有一些不同。所以说是有一部分消费进口车的用户,他们选择进口车的一个原因就是,高品质下的俊朗外形。具有高于同类产品的技术内涵是必须的前提,加上靓丽的外形,必然使标致进口车脱颖而出。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