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诺进口车再度先行 仍对国产保持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 13:53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2009年是雷诺品牌在中国的一个全新起点。”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雷诺进口车事业部总经理陈国章表示。>> 上周,履新不久的陈国章正式向国内媒体宣布,新拉古那即日起正式登陆中国,售价29.8万元。

  重新启动在华进口车市场

  雷诺在中国或许并不是一个为大众所熟知的品牌,毕竟雷诺的轿车在中国的路面上还并不多见。目前雷诺在国内在售的车型主要有风景、梅甘娜三厢、梅甘娜硬顶敞篷车和即将被新款车型取代的第二代拉古那,以及引进量极少的威赛帝。据相关数据统计,去年雷诺品牌轿车在华总销量仅为300辆左右。如此少的车型、如此低的销量,雷诺品牌在华认知度不高便不足为奇了。

  对此,陈国章认为:“原来雷诺在国内的销量很少,主要原因是产品老化,服务跟不上,配件昂贵。将来我们会调低服务价格,引入的新产品也会升级。”

  他介绍说,今年雷诺将向中国引入两款新产品,除了新拉古那,还包括一款SUV。未来3年,雷诺将向中国引入14款新车型。他同时透露,考虑到国家对1.6升及以下车型购置税减半的政策,雷诺正在考虑引入中国的车型中,有不少是小排量车型。

  合理定位提升品牌是关键

  陈国章表示,雷诺已经制定了未来3年在中国的发展战略。在未来3年内,雷诺将在品牌、产品和服务上进行较大的提升,而2009年雷诺将重点放在RTP即雷诺客户拥有体验计划上。

  在新的体验计划中,自新拉古那开始,雷诺不仅将提供3年或10万公里的原厂保修期,同时还提供3年24小时道路救援以及3年旅途中断支援服务等。据悉,其中一些内容是目前市场上高端车才拥有的。

  雷诺也借新拉古那上市之际,推出了雷诺在中国的品牌定位———Casual Luxury,意为休闲高端品牌。陈国章认为,在雷诺当前所处的细分市场中,品牌定位很重要,目前该市场可分为三个板块:高端品牌的进口车和国产车以及一般进口车品牌 。他们将通过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以及对经销店重新装修等措施,来提升品牌形象。

  陈国章预计,有了新的市场定位、产品和服务质量,雷诺在中国市场将有新的开始。他预计雷诺今年在华销量为2000辆至3000辆。

  雷诺或在东风日产实现国产

  对于业界关注的雷诺国产事宜,陈国章表示,雷诺会重新考虑与东风日产的合作,积极酝酿实现国产。

  陈国章说,雷诺一直是东风日产的重要合作成员,雷诺、东风和日产的合作计划在继续进行。他表示,雷诺在等待实现国产化的时机,“主要看三个方面,雷诺的品牌知名度、雷诺产品销量的多少、新款产品的发放时间,我们会根据这些来决定何时国产”。但陈国章并没有对具体的国产时间做出说明。

  另据消息人士透露,雷诺将在东风日产实现国产几乎已成定局,此前有关雷诺国产计划中新工厂选址矛盾已经得到解决,该人士表示,雷诺实现国产的新厂址就设在东风日产所在的广州市花都地区。而东风日产相关高层此前也曾证实了选址矛盾不再是限制雷诺国产的关键问题,雷诺和东风日产目前都只是在等待一个好的时机。

  而业内分析人士表示,一旦雷诺决定国产,那么无论是从市场需求还是从平台建设来看,雷诺在华投产的第一款车型肯定将是梅甘娜。但当前整体经济形势以及法国政府此前承诺给雷诺提供资金援助时的关于不鼓励在海外设厂,以保障国内就业的附加条件,可能对雷诺国产计划造成新的阻碍。(实习记者 伍雨石)

(编辑:李重)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雷诺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