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建新:汽车下乡前景广阔 市场培育需要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 08:26  经济日报

  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的汽车产业和钢铁产业调整振兴规划提出,从今年3月1日到12月31日,国家安排50亿元,对农民报废三轮汽车和低速货车换购轻型载货车以及购买1.3升以下排量的微型客车,给予一次性财政补贴。

  汽车下乡势必拉动农村汽车消费,有效改善农村汽车市场的落后局面,填补农村市场空白。

  我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车销售市场;这个市场的潜力在农村,农村市场亟待培育与开发。如果广阔的农村汽车市场被激活,对整个汽车产业振兴并推动相关产业和服务业的快速发展,带动就业和新农村建设等方面,都具有非常积极而又深远的影响和意义。对于汽车下乡的产品选择问题,基于农村消费水平、路面状况、售后及维修网点的完善及国家政策支持等方面因素的考虑,建议将价格较低、通过性高、质量稳定的小排量家用轿车和轻型载货汽车(含皮卡车)作为汽车下乡活动入围产品。同时汽车制造企业要尽快建立适合农村消费特点的生产与流通及售后服务体系,调整产品结构,制造更多既能让农民朋友买得起,又能得到实惠,能帮助他们致富奔小康的汽车。

  汽车下乡政策的推行让长丰集团同样受益。2008年长丰集团沉着应对各种严峻考验,各项经营指标比上年都有一定增长,生产和销售汽车33563台,比上年增长8.85%;实现销售收入51.35亿元,比上年增加3.78%,实现利税11.54亿元,其中利润总额1.71亿元,比上年增长3.01%。湖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之后,全集团进行认真学习贯彻,确定了2009年的经营思路是“自主创新、开放合作、加快发展”,计划实现生产和销售整车48000台(比上年增长43%),实现销售收入超60亿元(比上年增长17%),做到逆势而上、稳健发展,将长丰集团逐步打造成“国际型的现代汽车企业集团”。今年1月份,长丰汽车销售量比上年同期增长37%。由此可以看出,长沙县在全国率先开展的“政企银携手促汽车消费,猎豹车惠农送下乡”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本报记者 刘 麟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