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请别叫我“时尚明星”--试驾奥迪TTS Coupe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 11:04  汽车与驾驶维修
奥迪TTS Coupe

奥迪TTS Coupe

  尽管奥迪TT是一款让人看上一眼就会魂牵梦绕的时尚跑车,但真要谈到性能跑车时,TT出现在话题中的几率似乎并不高,人们更愿意将TT看作是时尚圈的宠物,它的身影更应该出现在电影或时尚杂志中,而不是能去和那些性能好手比拼速度的冰冷机器。不过凭借奥迪的技术实力,要想提升性能显然不是难事,眼前的TTS Coupe(参数配置 图库)可不再是仅凭身段和脸蛋赢得掌声的“偶像派”,尽管外表更加靓丽,但真正让人刮目相看的却是外表下的强悍性能。

奥迪TTS Coupe

奥迪TTS Coupe

  从上一代的经验来看,仅凭漂亮外观,TT就能吸引到60%的客户,所以第二代TT在外观上更是下足了功夫,甚至已经到了可以“秒杀”女性消费者的地步,但奥迪的设计师们还是为TTS留了一手,除了给前灯组增加12颗LED日间行车灯,赶上了家族的流行风潮之外,他们还用亮铝包裹了外后视镜,在车尾两侧布置了四个排气管,显然是想让TTS从气势上就压倒宝马Z4或是奔驰SLK。

奥迪TTS Coupe

奥迪TTS Coupe

  外观增色之后的TTS还需要更加澎湃的动力,但正在倡导节能减排的奥迪并没有通过扩充排量来提升动力,而是让TTS搭载了与普通版TT结构相同的2.0TFSI发动机,不过通过对曲轴、活塞、连杆、气缸盖和增压器等主要部件的升级和加强,这款明星发动机威力大增,最大功率从普通版TT的147 kW一下子暴涨到200 kW,最大扭矩同样惊人,比普通版TT增加了25%,高达350 N·m,而且在2 500~5 000 r/min转速范围内都是峰值输出。以前小排量跑车总是给人一种花瓶的感觉,但这次TTS还真是显示出了不俗的本领,在近乎3.5 L发动机性能指数的强力带动下,它的0~100 km/h加速时间仅为5.2 s,如果单论加速,TTS甚至已经领先于保时捷Cayman S了,而后者的排量是3.4 L,身价也要比TTS贵出了近一半。

  由于普通版TT的6挡S Tronic双离器变速器能够承受的扭矩范围相当宽泛,所以TTS也同样采用。从理论上讲双离合器变速器的反应比其它形式变速器更敏捷,从而能把发动机动力与轮胎完美地联系在一起,但与那些技术先进的自动变速器或者无级变速器比较,双离合器变速器技术提升的效果不会让你直白地察觉到,真正能够有所体会的还是它的经济性。奥迪官方公布的S Tronic版TTS百公里综合油耗是7.9 L,而装载6挡手动变速器的TTS百公里油耗是8.0 L。

奥迪TTS Coupe

奥迪TTS Coupe

  虽然是性能版,但我们很高兴地发现TTS仍像普通版TT那些易于掌控。汽车运动性的表达方式是一个很有趣的话题,如果选择运动鞋,运动服这些运动装备,人们肯定会最先考虑舒适性,但在既需要性能又需要驾驶技术的汽车运动中,汽车与驾驶者谁是主体,谁是装备似乎很难说得清楚,因此各汽车厂商对运动性的理解也是有所不同。一些厂商的性能产品虽有不错的性能数据做支撑,但驾驶感觉总让人觉得像是在休闲而非运动;而另一些品牌对运动的理解又过于偏执,似乎缺少了生硬的悬架以及时刻和驾驶者较劲的转向力度就不叫运动,就像那些才高八斗,同时也名声在外的导演,拍电影已不再是为票房,只为玩艺术、图痛快。奥迪在这方面向来很招人喜欢,即便是强调性能的产品也不会让你觉得难以驾控,这次TTS火候拿捏的也很得当。虽然泊车时TTS的转向力度并不沉重,但电子助力系统只在需要的时候工作,车速稍微上来一点,方向盘力度就会变得比A5、A4L等沉重许多,不过远没有像那些运动偏执型对手那样,沉重到让你甚至怀疑轮胎亏气的地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Audi TT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