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长之路:回顾丰田RAV4风云史(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 18:45  新浪汽车

  第二代(2000.10-2005.9)

第二代RAV4

第二代RAV4

 

  2000年10月,经彻底重新设计后,第二代RAV4登场。它是一款空间更大、越野性能更强、用途更广的紧凑型SUV。RAV4的整个车身长度、宽度、高度和轮距都分别增加了大约一英寸或更多,以求内外空间更大。车辆外形经全新设计,更符合空气动力学,更加咄咄逼人。它的动力则来自一款全新的2.0升四缸16气门DOHC发动机,全铝质,重量更轻,并带有智能可变气门正时功能(VVT-i)。在VVT-i功能的帮助下,车辆可在6000rpm时输出148马力,在4000rpm时输出142 ft./lb.扭力。第二代RAV4经证明,是款低排放车辆(LEV)。

  2001年九月,英国版四轮驱动车型新增了D-4D柴油发动机。

  2002年车型标配灰色漆面的保险杠、车身侧部防刮条,和一款新的备胎罩。四轮驱动版还可选配外扩式轮拱。基本的车身颜色依然全盘沿袭上一年款式,但新增了一款冷调珍珠白。“L”车型则配备了车身同色的保险杠、车身侧部防刮条,四轮驱动版可选装外扩式轮拱。

  2003年,RAV4新增了一个可以使车辆外观更具“侵略性”的运动套装包,还增加了多种车内便利设施,除此以外,它没有太大得改变。

  2004年款RAV4的外观和内在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外部变化包括车身同色的背门把手、新的前保险杠、前大灯、格栅、雾灯、尾灯和备胎盖设计。同时,一款排量为2.4升的四缸发动机(2AZ-FE)得以搭载,它可以输出161马力和162lbft的扭力。在安全方面,VSC车身稳态控制系统终于成为了标准配置。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