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小精悍--试驾铃木超级维特拉三门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 01:38  新京报

  

边角轮廓已经不像上几代车型那样刚硬。

内饰采用全黑面板并点缀有银色装饰。

后部采用侧开门设计。

  Vitara维特拉是铃木历史上一个重要的战略车型,第一代维特拉在1988年推出。2006年,铃木推出全新的第三代维特拉,这一代车型最重要的变化就是向城市SUV做出了一定的妥协。2007年,Vitara正式进口中国,定名“超级维特拉(参数配置 图库)”,2008年推出改款产品,动力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新车型搭载了3.2L和2.4L发动机。

  【总评】

  三门版超级维特拉在国内的竞争对手不多,从车型来讲可能只有三门版的丰田RAV4(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了,但维特拉在价格方面有较为明显的优势。如果在追求个性时尚的同时也比较注重越野性能,那么这款小车倒是个不错的选择。

  外形不再刚硬

  铃木在设计小车方面一向有其独有的思路,此次试驾的三门版超级维特拉车身在整体方正的基础上,为了更加接近城市SUV的身份,边角轮廓已经不像上几代车型那样刚硬。三门版维特拉406(参数配置 图库)0mm的长度比五门车型少了440mm,但车头与五门版保持一致,占据整体车身大约40%的长度,这样的比例让它看上去像是一个大玩具。尺寸恰到好处的矩形头灯搭配倒梯形的水箱护罩,同时边角处的线条小幅度向车身侧方延伸,在简洁的传统美学设计中融入了明快的现代感。

  全时四驱设计

  记者驾驶的车型搭载型号为J24B的2.4L四缸汽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22kW,数据显示它在4000转/分时便能输出225Nm的最大扭矩。

  公路行驶中方向盘指向性很好,在连续弯路中,较硬的悬挂调校带来良好的侧面支撑,使过弯节奏和车身轨迹比较容易掌控。变速箱调校是典型的日式轿车风格,起步阶段稍微给油车身就显示出很强的前冲趋势,40km/h至100km/h之间有非常不错的途中加速能力,在正常公路行驶状态下换挡柔顺,不过若加速动作急一些,四速自动变速箱的换挡冲击和顿挫感还是比较明显的。在越野方面,超级维特拉承袭良好的越野性能,坚持采用内置式梯形车架结构,装备带LSD的中央差速器,全时四驱的设计在城市SUV中非常罕见。

  前排空间充足

  三门超级维特拉的轴距有2440mm,宽度达到了1810mm,因而车内空间并不像想象中那样小巧,而且前排空间和舒适性已经达到了B级轿车的水准。当然,对于后排的乘客也就谈不上什么舒适性了,但简单的乘坐对于两个成年人还是没有问题的。

  坐在驾驶座上,感觉视野非常开阔,较高的车身、宽大的后视镜以及并不非常粗壮的A柱将盲区降到最低。较大的三环式仪表盘清晰易读,并带有瞬时油耗显示。内饰采用全黑面板并点缀有银色装饰,运动感颇强,但整体感觉与国产雨燕(参数配置 图库)的顶配版本区别不大。挡位旁设置有POWER锁止按键,能够后延换挡时间,让发动机始终保持在较高转速来突出动力。

  ■ 参数

  长/宽/高(mm):4060/1810/1695 最大功率(kW):122 最大扭矩(Nm):225

  本版采写/摄影 本报记者 田天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超级维特拉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