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正文

印度铃木奥拓将大幅降价对抗塔塔Nano(图)

http://auto.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 08:27      字号:

  外电综合报道,印度玛鲁蒂铃木公司可能调降廉价车型奥拓(玛鲁蒂800,下图)的价格以接近印度塔塔汽车即将于3月份推出的超低价小车Nano。

图为印度铃木奥拓

  一位未具名的高管向印度经济时报(Economic Times)表示,奥拓目前售价为23万卢比(约4600美元),调价后将接近塔塔Nano基本款价格10万卢比。这位高管强调奥拓的价格不会和Nano一样低,但是价格会有“大幅下调”。但是,他表示奥拓降价并不会马上进行,而是要等到Nano的产销量达到一定规模以后。

  玛鲁蒂铃木公司发言人对此计划既未肯定亦未否定,只称“我们不对产品计划做任何评论”。

  业内人士认为,玛鲁蒂铃木一直希望能利用奥拓车型对抗塔塔Nano,但由于印度的11个州将在2010年推行欧IV排放标准,对于玛鲁蒂铃木来说将奥拓车型升级达到此标准成本过于昂贵。而玛鲁蒂铃木与塔塔公司的价格战也并非首次,早在1999年塔塔公司推出Indica时,奥拓就曾降价2.5万卢比至1.8万卢比,低于Indica 2.95万卢比的售价。

  据悉,印度农村人口占印度总人口约60%,随着农业生产力及政府的农业补助的提高,目前一半左右的印度农村家庭有能力购买汽车。而廉价入门级小车对农村地区的消费者无疑有着很大的吸引力。早在2008年5-7月份,现代汽车印度公司在印度农村地区开展一项名为Ghar Ghar Ki Pehchaan的促销活动,通过路演和发传单等方式向印度农村消费者进行宣传促销其Santro小车,并与印度金融机构商谈在农村市场提供车贷等金融手段事宜。

关注新奥拓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尹曰)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