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轻卡布局下乡网络 全谱系产品拓展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 10:57  中国工业报·汽车周报

  受春节提前和3月1日起实施对农民报废三轮汽车、低速货车换购轻卡给予一次性财政补贴和1.6L及以下排量车型购置税减免的利好刺激,2月份全国轻卡市场销量明显上涨。记者从江淮轻卡销售公司了解到,该公司2月份的轻卡销量近1.1万辆,此外,江淮汽车还收到3月份预订单5900辆。

  对此,江淮轻卡营销公司副总经理顾德华表示,2月份销售业绩的放量,是江淮轻卡营销网络向下延伸,开拓二、三线市场,进行市场全面策划整合效应的显现。

  据悉,2008年,江淮汽车进行了组织机构调整,分成乘用车和商用车两个事业部,轻卡的销售和生产隶属商用车事业部。江淮商用车公司网络管理部负责人介绍,组织结构的调整,强化了内部的快速协调,迅速跟进市场,并进行了相应的产品结构调整,转变了营销方式。江淮对轻卡“好运”、“康铃”、“骏铃”、“威铃”、“帅铃”五大子品牌进行了精确定位:“帅铃”主打高端物流市场,经济发达区域的城市物流及行业集团是其主要的目标消费者,技术领先(率先采用国三标准)、动力强劲、安全可靠等是其诸多卖点;“威铃”面向3~6吨中长途物流用车市场,主打“超强承载”;“骏铃”和“康铃”则在中高端和中端市场中有着各自突出的优势;而实现超高性价比的“好运”,具有同级别车型中最大的货箱和超低的油耗,起价只有2.98万元,非常适合农村及城镇市场,成为配合“汽车下乡”政策的主力。

  据江淮相关人员介绍,产品结构的调整,明晰了江淮轻卡品牌传播和市场目标,让消费者很容易区分不同子品牌的价格区间和产品特点,提升了江淮轻卡五大子品牌在各个细分市场的竞争力,有助于进一步扩大江淮轻卡的市场份额。

  顾德华表示,“汽车下乡”政策的出台是今年汽车企业的一大利好消息,江淮轻卡已对此有先期部署。首先,在强化销售网络基础上,着重增加了一批二三线市场的经销商,同时在一些发达的县级市场设立了一级经销商。目前,江淮汽车的县级销售网络体系已成规模,售后服务、零部件供应等配套体系也已迅速跟进,形成“全面深耕细作,三网(销售网、服务网、备件网)联动,系统作战”的局面。其次,轻卡营销公司借助2月初启动、为期3个月的“进百企走千城入万户”巡展推介活动,包括“好运”在内的五大子品牌强势出击,有力地配合了“汽车下乡”政策的发布,并在2009年统一售价的基础上实行全线让利的措施,让消费者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实惠。

  江淮轻卡营销公司在抓住汽车下乡机遇的同时,积极参与北京黄标车置换活动。从2009年1月1日起,北京安排10亿元实施淘汰、更新黄标车。为此,北京市有关单位在3月10日召开了“北京城市货运保障绿色车队汽车产品推介会”,江淮汽车也受邀参与此次置换活动。江淮轻卡营销公司副总经理顾德华介绍,公司针对“北京城市货运绿色车队”做出专属承诺:对于购买江淮轻卡绿标车的北京用户,在2009年全国统一终端售价的基础上,给予每辆车2000~8000元的转向补贴;对于购买江淮格尔发重卡绿标车的北京用户,在2008年底终端售价的基础上,给予每辆车5000~10000元的优惠。另外,在北京建立的江淮汽车储存价值达3000万元的备件中转库内,所有备件还按公司指导价下调20%。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