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工重卡取得销售突破 造车计划稳步推进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 09:31  中国汽车报

  记者 黄春棉

  2月28日,20辆崭新的贴有“徐工汽车、中朝友谊”字样和披着大红彩带的重型自卸车缓缓驶出南京徐工汽车公司大门,这是南京徐工汽车公司举行的援朝车辆发车仪式上的一幕。朝鲜驻华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公使参赞赵元明,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来自日本、巴西、阿根廷以及全国各地的徐工汽车经销商、用户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发车仪式。

  据了解,此次援朝的20辆自卸车,是去年“六方会谈”时中国政府向朝鲜提供的第三批替代物资中的部分产品,质优价廉的徐工汽车在招标采购中成功中标。这是徐工自去年7月进入重卡领域以来,在市场低迷、竞争异常激烈的形势下,在市场拓展,尤其是国际市场拓展上获得的一次重要突破。

  去年7月,徐工集团收购了春兰汽车的大部分股权,圆了近20年的汽车梦想。南京徐工汽车公司总经理杨勇表示,跨进汽车行业大门之后,恰逢国家实施国Ⅲ排放标准,原春兰公司对排放升级没有做好准备,导致收购春兰汽车之初,一度出现“无活可干”、“无货可卖”的情况。徐工汽车希望以此次20辆援朝车辆招标为契机,逐渐恢复企业元气。

  据杨勇介绍,徐工汽车在接手春兰汽车之后,一方面迅速展开市场调研,仔细听取经销商和用户对春兰汽车的意见,对产品进一步改进。另一方面,企业内部从产品设计、质量改进、新产品开发等方面着手,积极改造生产工艺和设备,并对供应商队伍进行适当调整。

  目前,徐工汽车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企业的造车计划。徐工汽车今年一季度的重点工作是恢复以省会城市、重点地级市为核心的服务备件体系。到目前为止,已有约120家服务站通过了徐工汽车的考核,有的已经或即将签订合作协议。另外,徐工汽车结合海外市场拓展情况,打算建立3~4个海外服务备件中心。

  在产品定位方面,徐工汽车定位于大功率中高端重卡。为了凸显徐工重卡在产品差异化方面的特点,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力,在零部件供应方面,徐工汽车将充分依托徐工集团的资源优势,开发和生产关键、核心零部件,形成自主知识产权,提高竞争力。

  按照计划,徐工汽车将在两年内投入5亿元,用于建设新厂区。一个崭新的、现代化的重卡生产基地不久将在南京开发区落成。在2015年之前,徐工集团将持续投入20亿~25亿元,在产品研发、制造工艺、质量检测手段上赶上或超越竞争对手,确保可持续发展。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