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杰狮GENLYON重卡上市 基于STRALIS平台开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 08:54  新浪汽车

    上菲红CURSOR9上市 推动中国柴油机行业变革

    新红岩杰狮重卡上市 抢攻物流牵引车市场

  凝聚三方智慧,两年不断探索,同步欧洲、服务全球的新一代红岩重卡——“杰狮”GENLYON 3月12日在代表“更快、更高、更强”奥林匹克精神的国家体育馆隆重上市,推开了上汽依维柯红岩征战全球市场的华美乐章。来自政府、行业、军方、媒体、股东、经销、服务、用户等方方面面的300余名代表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

杰狮亮相

  意大利IVECO“STRALIS”重卡研发团队与中国本土工程师在“STRALIS”平台之上联合研发的杰狮GENLYON产品,融汇了世界重卡当代技术与国内重卡实践经验,产品注重人本科技与传统文化的兼收并蓄,实现了优化创新,定义了新一代重卡全新标准,代表了我国重卡未来发展方向,同时也标志着上汽依维柯红岩在商用车发展道路上实现了战略性的突破。

  在当天的仪式上,一幅文化与技术交流之旅的艺术沙画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据上汽依维柯红岩相关负责人介绍,代号“908”项目的“杰狮”GENLYON 产品自2006年开发至今,已经过概念设计、样品试制、小批量试验三个阶段,特别是进行了两年多的技术测试,其中包括根据欧洲试验标准,进行中国典型道路整车可靠性试验2,000,000公里,驱动桥台架试验50万次、驾驶室总成欧洲台架测试等众多试验,有效地保证了“杰狮”GENLYON 产品的高品质性能,达到了欧洲技术与中国道路及消费环境实际的有效结合。

图为杰狮重卡

  “杰狮”GENLYON 产品的驾乘舒适性、安全性、可靠性、经济性及电子化水平达到国内最高水平,大部分技术与欧洲同步并进行了国内环境的适应性改进与提升。其突出特点是:

  ——造型美观、圆润饱满。在外观上继承了IVECO家族经典的“双V型欧洲风格前脸”造型,开创了国内高端重卡全新形象;集成式璀璨前大灯、前侧分气道双导流板、弧线圆润的高顶设计等流畅的线条优雅地勾勒出驾驶室的大气和现代感,霸气而不张扬的风格更显务实和自信。油漆方面,采用国际最先进油漆工艺(目前采用同类先进工艺的油漆线世界上仅有两条,这是其中一条),质感好、档次高、能有效抵抗酸碱腐蚀;

  ——人性设计,驾乘舒适。“杰狮”GENLYON 显示出了颠覆传统的变通性组合策略,人性化设计的超大驾驶内部空间最大高度达到2200mm,无论是通过性还是摆放大件物品时的便利性都得到了大大的提升,驾乘人员完全可以在驾驶室内直立,有效降低疲劳程度;

杰狮内饰

  ——超低噪音。据实验测试,“杰狮”GENLYON 产品在匀速行驶的室内噪音为68±2db(国内标准为90db),保持愉悦心情,减少安全隐患;

  ——电控优化。依托于IVECO多年发展沉淀下来的技术底蕴,“杰狮”GENLYON 采用了多功能显示仪表台和CAN-BUS总线,成熟的技术使发动机ECU、车身控制器、仪表盘、行车记录仪、ABS、后视镜控制器等6个模块得到有机结合,改变了国内CAN总线技术水平不成熟的状况,降低了电器的故障率;

  ——经济环保。欧洲领先、全球同步的IVECO原配发动机Cursor9,已达完全满足国Ⅲ排放标准,并可轻松升级至欧Ⅴ标准,经济省油,能有效适应当前燃油税政策要求的宏观环境;维修部件少、维护成本低,机油更换周期长(国内发动机一般周期为5000~10000公里,Cursor可达到40000公里);

杰狮搭载的CURSOR9引擎

  ——安全可靠。“杰狮”GENLYON产品驾驶室本体已经通过严格的欧洲正面碰撞测试,符合欧洲《商用车驾驶室乘员保护》(ECER29)的法规标准,其驾驶室骨架围、车门为高强度双面镀锌钢板厚度0.8 ~ 1.5mm,超过一般重卡20%,整体冲压结构,高精度焊接技术,结构牢固,不易变形,抗撞击力居国内重卡领先地位;遵循材质实用与环保,内饰各部件材质依据德国VW50180《车内挥发物控制标准》严格认定,车内各种挥发物的控制比国内标准更严格,定义了国内重卡新标准;被誉为“全景工作室”的驾驶室设计带来开阔的视野感受,使驾驶更安全。

  总体来说,“杰狮”GENLYON 产品不只注重的是时尚与美观,更注重的的是高品质与性价比,据相关人士透露,“杰狮”GENLYON 产品主要市场将定位在牵引物流领域,并覆盖全系列车型,为用户提供优质实惠的享受,相信它会在上市后获得不俗的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附:杰狮GENLYON品牌释义

  中文“杰狮”,“杰”指出众的才能、成就;百人曰俊,千人曰英,倍英曰贤,万人曰杰。“杰”在于突出产品优秀、杰出,万里挑一的特质。“狮”是百兽之王,强调霸气与力量;“狮”包含企业LOGO元素。“杰狮”寓指优秀、杰出、聪毓、威猛、统领天下之意。

  英文“GENLYON ”,是GEN与LYON 组和,构成英文名GENLYON;GENERATION,时代之意,寓意狮子的时代;GENESIS,起源之意,寓意狮子的诞生;LYON同义LION,狮子;GENLYON寓意新一代重卡的杰作,定义重卡新标准,引领行业新变革,承载上汽依维柯红岩三方合资诸多优势,树立重卡行业典范。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