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红岩杰狮重卡上市 抢攻物流牵引车市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 15:15  新浪汽车

  上汽依维柯红岩(以下简称“新红岩”)对“杰狮”GENLYON重卡的重视程度,从其为杰狮精心筹备的上市活动即可见一斑——上汽、菲亚特集团、依维柯、新红岩十余位高层到场,上市地点选在著名的北京国家体育场,策划了别具特色的现场表演,同时邀请了来自政府、军方、经销商、用户及国内外媒体300余人,如此声势,在国内商用车界绝无仅有。

红岩杰狮上市发布仪式

  杰狮是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成立以来全新开发的第一款高品质重卡,是由意大利依维柯STRALIS重卡研发团队与中国本土工程师联合,融汇欧洲当代重卡技术与国内重卡经验,基于“STRALIS”平台设计开发的全新车型。

  据上汽依维柯红岩相关负责人介绍,代号“908”项目的“杰狮”GENLYON 产品自2006年开发至今,已经过概念设计、样品试制、小批量试验三个阶段,特别是进行了两年多的技术测试,其中包括根据欧洲试验标准,进行中国典型道路整车可靠性试验200万公里,驱动桥台架试验50万次、驾驶室总成欧洲台架测试等众多试验,有效地保证了“杰狮”GENLYON 产品的高品质性能,达到了欧洲技术与中国道路及消费环境实际的有效结合。

杰狮亮相

  在上市现场,上汽依维柯红岩并未公布杰狮各款车型的具体价格,但公司副总郭全在回答媒体提问时指出,杰狮的售价将与国内目前的高端重卡价格相仿,在25万至37万价格区间内。

  对于新红岩为什么会选择在这个市场低潮期发布重量级新车,上汽依维柯红岩总经理阳树毅表示,一方面是对杰狮这款产品本身充满信心;另一方面,虽然整个经济环境不容乐观,但重卡市场也是有好有坏,在细分市场还有很多机会。阳树毅同时透露,红岩的新工厂将于今年4月份正式投产,届时企业生产能力和水平都将有较大提升。

图为杰狮重卡

  据阳树毅介绍,此次红岩杰狮上市,最先推出的车型将是基于物流市场的牵引车。新红岩没有选择从自身占有率最高、最强势的工程车市场入手,而是从相对弱势的牵引车市场切入,也从侧面反映出新红岩上攻中高端市场的战略。而包括载重车在内的杰狮全系列车型将于6月以后陆续上市。

  在销售和售后服务方面,新红岩也为杰狮的上市做足了铺垫。新红岩在半年前就已经开始为杰狮的售后服务做培训和技术储备。企业还加大了经销商队伍的建设力度,吸引一批乘用车和微车经销商加入,以图一改重卡以往粗放的销售模式,提高服务水平。同时,新红岩还在以往较为薄弱的融资销售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

  以杰狮的高品质与性价比,加之新红岩在销售服务方面上的力推,其上市之后,势必给国内重卡市场的现有格局带来巨大冲击,而新红岩能否借助杰狮重现红岩重卡昔日辉煌,我们还需拭目以待。

  (图/文 新浪汽车 吴雪林)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