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菲红CURSOR9上市 推动中国柴油机行业变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 09:02  新浪汽车

  2009年3月,上汽菲亚特红岩动力总成有限公司的CURSOR9发动机将伴随上汽依维柯商用车有限公司“杰狮”重卡隆重上市,这标志着上汽菲亚特红岩动力总成有限公司CURSOR9发动机正式面世并服务于用户。

杰狮搭载的上菲红CURSOR9引擎

  作为上汽集团/菲亚特集团/重庆重汽集团中国商用车的战略重要组成部分,上汽菲亚特红岩动力总成有限公司的投产将结束红岩重卡没有自己的独立发动机供应商的局面。

  同时,上汽菲亚特红岩动力总成有限公司全面引进FPT全球先进动力技术,以市场为导向、整合全球优势资源,致力于向客户提供高性能、优品质的动力总成产品。公司旗下产品包括CURSOR、NEF 、F1C三大系列,满足了重、中、轻产品型商用车及工程机械、农用机械、船舶、发电机组的动力需求。

  上汽菲亚特红岩动力总成有限公司希望经过不懈的努力,凭借其领先一步的科技实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先机,成为我国最大的柴油机动力产品供应商之一。

  国Ⅲ排放标准的实施,为此次上汽菲亚特红岩动力总成有限公司新推出的这款CURSOR9系列柴油机带来最好的契机,也因为在这一方面的卓越而吸引了众多关注。

  上汽菲亚特红岩动力总成有限公司引进意大利FPT领先技术,吸收CURSOR系列八年的制造经验,在动力性、经济性、环保效益等方面引领世界之颠。尤其8.7升的排量实现400马力的动力,重量仅为865千克,升功率可高达46HP/L;机油低消耗,更换间隔超过100,000公里;外特性曲线最低油耗195g/kw.h,额定点油耗206g/kw.h;排放标准按照欧Ⅲ设计,并无需硬件改动即可实现欧Ⅳ、欧Ⅴ升级,通过优化喷油系统和进气系统,降低了发动机燃烧噪声3-4个分贝。将这些优势集于一身的CURSOR9系列柴油机一经问世,立即成为业内的一个亮点。

  面对当前市场形式,我国目前正处于国Ⅲ排放升级的关键时刻,几大发动机企业在借鉴国际市场的基础上,分别根据自身情况和市场需求,选择了不同的技术路线来扭转当前市场格局。权威专家分析认为,当前不论采用哪种技术路线,只要能够稳定满足现阶段国家排放标准,为市场接受、为用户欢迎,就是企业生存之道、发展之道。

  上汽菲亚特红岩动力总成有限公司最新推出的CURSOR9发动机领先的优势正是结合市场需求,将全球四大先进技术融汇于一体。

  供油系统采用FPT全球领先的共轨式电控燃油喷射技术,其中电控泵喷嘴采用BOSCH PDE30-31, 最大喷射压力可达1600bar,比一般直列泵高出一倍;ECU电控单元采用BOSCH MS 6.2,可控制并调节喷射油量和喷射压力。通过采用共轨式电控燃油喷射系统,实现了精准的定时、定量、定压喷射,燃油实现了最大的雾化效果,有效地提高了燃油燃烧率,使燃烧过程更加充分,降低了尾气中有害杂质的排放。同时,也使内部结构更加简洁,延长了发动机的使用寿命。由于电控系统使各缸燃烧更加均匀,从而有效降低了发动机的震动。

  对于发动机极其重要的功率及扭矩,进气系统采用的FPT涡轮增压中冷技术,能实现在额定发动机排量的情况下,将发动机功率及扭矩提高30%以上。该项技术大幅度地提高了进气密度和压力,使燃烧更加充分,提高了燃油利用率。中冷技术的应用,降低了进气温度,更有利于充分燃烧。同时,可根据发动机的使用工况选择涡轮增压方式(VGT、WG、Fixed三种方式),满足个性化需求。

  环保性能的卓越也是发动机的优势所在,其选择性催化还原尾气处理技术是目前最有效的尾气处理方式,能减少80%以上的氮氧化物排放量。选择性催化还原尾气处理技术的应用使排放处理器的发动机排放可达到EurⅣ、EurⅤ水平。

  在制动方面,特有的制动装置极大的缩短了车辆制动时间,车辆制动更加平稳,从而解决了中重型商用车减速时的发动机异响问题。

  市场法则一再告诉我们:“适用的就是对的”, CURSOR9这一从市场出发,满足客户需求的发动机,必将赢得广大车企用户的青睐,而作为其生产商上汽菲亚特红岩有限公司也将在强手如林的发动机市场凭借自己的技术与实力,成为推动发动机市场的中坚力量。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