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治理汽车污染 物流业、车企积极响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 17:25  新浪汽车

  3月10日,北京市交通委、北京市运管局在京召开 “北京城市货运保障绿色车队汽车产品推介会”。来自全市450家物流企业和江淮汽车、中国重汽等多家汽车企业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在北京绿色车队推介会现场,中铁物流与江淮汽车当场签订了购买“绿标车”意向书

  黄标车即将受限

  根据北京市组建绿色车队的计划,到今年9月30日以前,北京市将投入10亿元财政资金,组建2万辆规模的城市货运保障“绿色车队”,并在未来三年内使车队规模达到5万辆。市交通委主任刘小明表示,今后将考虑物流行业用车的标准化,不仅在证件上符合一致标准,在车辆外观也尽量达成一致。截止到目前,北京市有300多家道路货运企业,准备购买8000多辆货车组建城市货运保障“绿色车队”。

  市运输管理局副局长于?表示,根据本市的黄标车淘汰计划,企业在淘汰黄标车、购买绿标车贷款时将获得财政补贴和政府贴息贷款。此外绿色货运车自今年4月1日开始,每季度核发一次车辆通行证。对于短期内无法更新替代的黄标车,如果确实有运输需求,并且承诺2009年9月30日前完成淘汰更新,也可获得货运车辆通行证,但只能在夜间23时间到次日6时前通行。于桀表示,在2009年4月1日到2009年9月30日,绿标车货运车辆通行证每季度核发一次,黄标车货运车辆通行证每月核发一次。

  物流、车企反响热烈

  在推介会现场,江淮汽车、中国重汽等国内知名汽车厂商,为了能够成为北京“绿色车队”中的一员,纷纷抛出优惠价格吸引物流企业。江淮汽车甚至承诺,除了对购买江淮轻卡的用户在09年全国统一售价的基础上给予2000—8000元的专项补贴、对购买江淮格尔发重卡的用户在08年底终端售价的基础上给予5000—10000元的特惠外,所有备件还将在公司指导价的基础上下调20%供应,同时在北京成立“绿色车队专项服务小组”。在推介会现场,中铁物流公司当场和江淮汽车签定了购车意向书。

  与会汽车厂家现场设立的咨询台和带来的展示车辆,吸引了与会物流企业的浓厚兴趣。咨询台前人头攒动,咨询车辆信息、索取相关资料的物流企业代表甚至排起了长队;展示车辆前,打探优惠幅度、交换名片、洽谈购买协议的。江淮汽车的工作人员感叹:先期准备的几百份成套资料还没一会儿就分发完毕了,真没想到现场的气氛会如此热烈。去年曾创造国三轻卡一次性中标2600台、总价值逾2亿元交易记录的江淮汽车组织了威铃轻卡、帅铃轻卡和重卡格尔发等六辆国三车型参加此次“绿色车队”推介会。北京市交通管理委员会刘小明主任更是饶有兴致地亲自上车体验,并对江淮帅铃的人性化设计赞赏有加。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此次北京市投入10亿元组建绿色车队,为全国治理黄标车、降低汽车污染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据悉,除北京外,上海、广州等城市也将陆续出台更新、淘汰黄标车的计划。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