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威姿即将卷土重来 空间更大配5速手自一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 08:41  新浪汽车
北京车展上没有引起消费者足够重视的新威姿

北京车展上没有引起消费者足够重视的天汽威姿

  新浪汽车讯 天汽威姿上一次出现在目录中,还是将近一年前。那时候的代号是CA7136,自动档车型搭载8A发动机,使用进口的4速自动变速器。现在,随着编号升级到CA7137,威姿的发动机,也更换为自产的CA4GA1,排量仍然为1.34升,性能与8A基本相同。而这也就是北京车展上亮相的天汽“新威姿”。

新威姿实拍照

新威姿实拍照

  天汽“新威姿”在天津一汽内部的编号是TFC-M2,底盘仍然采用老款威姿的NBC平台,整车造型也基本保留威姿的风格,但是车体加长,尺寸已经接近A级紧凑型轿车了。

两厢“新威姿”参数

两厢“新威姿”参数

  前几年,威姿之所以在与本田飞度的竞争中败下阵来,价格过高的同时,内部空间有限是主要原因。虽然NBC平台与飞度属于同一个级别,但拉皮的飞度看上去要大一个级别。现在,加长的“新威姿”,车身大小,尽管与新飞度仍有一定的差距,但是已不像当初那么悬殊了。此外,天津一汽即将使用最新的五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见下图,CA7137E4Z1是两厢新威姿,CA7137UE4Z1则是三厢新威姿)

试验报告信息及车型参数

试验报告信息及车型参数

  车辆基本信息

  厂牌:威姿

  车辆制造厂名称: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除了车体大小,威姿VS飞度的另一个劣势,就是自动变速器。多年来,威姿使用的都是4速自动变速器,甚至更高端的丰田新威驰,也是如此。去年,本田在新飞度上,引进了新的5档自动变速器,让丰田NBC平台在国内的技术差距,显得更加悬殊。现在,丰田开始反击了,进口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即将搭载新款威姿。

新威姿内饰实拍

新威姿内饰中控细节实拍

  威姿VS飞度,车体大小和变速箱的差距,已经缩小了,那么决定其能否咸鱼翻身的关键环节,除了市场营销手段,还是看最终是否能给出一个厚道的、对消费者有诱惑力的价格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薛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威姿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