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与工会达成医疗信托基金条款修改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 08: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专电 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9日宣布,福特汽车公司的员工已经同意修改一项协议,此举将会帮助陷入金融危机泥沼中的福特公司节省数十亿美元的员工医疗健康开支。

  据法新社报道,此前美国政府派出的工作组一直在与UAW以及通用和克莱斯勒两大汽车制造商进行磋商,以期共同寻求避免两大公司破产的途径。

  修改后的协议将允许福特减少用工成本,用公司普通股替代现金的方式支付其132亿美元退休工人医疗信托基金中的50%。协议还取消了员工的两个带薪假期、两项次年发放的生产奖和季度工资调整的机会。此外,协议还对员工补充失业津贴作出新的限制。

  据悉,通用和克莱斯勒也将于不久后与员工达成相似协议。此举将使通用汽车公司节省100亿美元的现金支出,克莱斯勒也将因此使自己的流动资金提高53亿美元。

  福特公司对该协议的达成表示欢迎,称该文件将使公司汽车销售下滑的趋势得到缓解,并在不寻求政府贷款的情况下,努力渡过难关。

  福特是美国汽车三巨头中率先在关键的削减劳工成本问题上与UAW达成修改协议的公司。几十年来,为支付退休工人的医疗费和养老金,福特、通用和克莱斯勒一直背负着沉重的负担。

(编辑:果实)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