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毅中:进口高价原油已用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 08:2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钟晶晶)昨日,工信部部长李毅中在两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原来进口的高价原油和高价原材料已经消耗完毕。

  对此,中石油销售公司人士表示,从去年7、8月大量进口高价原油以来,现在经过半年多,高价原油库存基本消耗完,属于正常速度。对于炼厂来说,高价原油消耗完意味着炼油的利润将会增加,但是对于终端消费层面影响并不大。目前石油公司基本采取以销定产的策略,如果成品油的库存没有消耗完毕,炼厂也不会轻易开工。

  上述人士还透露,随着油价回落,与2008年炼厂亏损相比,多数炼厂1月实现了开门红。如青岛炼化1月实现盈利3个多亿,而周边的齐鲁石化盈利近2亿。由于摆脱了原油库存包袱,预计3月原油加工量会有进一步增加。

  记者昨日从中石化获悉,为了应对1月份消费量大幅下滑的严峻形势,中石化已制定了以销定产策略,以成品油销售带动消费总量增长,以销量带动炼厂加工量的增长。

  此前,中石油已将以销定产作为公司应对需求下滑的策略。

  价格动向

  国际油价创2个月新高

  受欧佩克减产传言影响,周一纽约市场4月原油合约收于47.07美元,涨幅为3.4%,盘中一度升至每桶48.83美元,是自今年1月7日以来最高的盘中价格。

  伊拉克石油部长沙赫里斯塔尼9日表示,目前的油价对产油国来说是不公平的,应该上涨。欧佩克将在本周末召开会议,多数分析师认为,OPEC将进一步降低生产配额。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油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