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加油站降价范围扩大 93号油最低每升5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 16:0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涂露芳)昨天,记者从中石油北京公司获悉,年初中石油少数加油站的降价促销活动近日结束,93号汽油价格回复到每升5.33元的最高限价。不过,随着壳牌、中化道达尔旗下加油站全面加入促销阵营,北京成品油市场的降价范围正在扩大,一些民营加油站93号汽油价格已经下探至每升5元。

  1月初,中石油部分位于高速路口和远郊区县的加油站曾针对93号汽油推出每升优惠0.3元的促销措施,中石化一直没有跟进。目前,中石油在北京各加油站仍保留加油储值卡每1000元送20元的优惠,优惠期限至本月底。

  面对销售低迷的状况,越来越多的外资和社会加油站采取了降价优惠方式吸引车主。如南四环肖村桥外西南侧珊瑚路加油站,93号汽油每升售价5元,比标准价格低0.33元;位于牡丹园附近的瑞洁加油站,93号汽油每升5.05元。瑞洁加油站负责人表示:“几乎所有民营加油站都在促销,现在汽油出厂价每吨上调了200元,还是有降价空间。”中化道达尔在北京的10家加油站上周起统一采取降价行动,93号汽油每升直降0.1元至0.2元;壳牌在北京的8家加油站春节以来的降价优惠一直持续,93号汽油最低每升5.1元。

  与三四年前北京加油站价格坚冰一块不同,随着成品油定价机制的改革,包括中石油、中石化在内的加油站促销已经不足为怪。不过,与上海、广州等地相比,北京成品油价格要坚挺得多。市场人士分析,北京外资及社会加油站不仅数量少,而且多半地处五环外相对偏僻地区,不可能对两大石油巨头构成冲击。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油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