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石油上海93#汽油零售价降至4.71元/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 11:3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钟晶晶)在上周六中石化上海加油站下调93#汽油价格后。3月2日,中石油上海对其旗下所有加油站油品再下调0.05元/升,93#汽油达到4.71元。至此,在中石油油品价格以每升低5分钱赢得价格优势。

  纵观此场价格站,中石化参与促销加油站仅为部分,且一般毗邻中石油加油站;而中石油则是旗下150座加油站全部参与。此外,中石油是价格战的发起者,在中石化把价格调至与中石油持平后,中石油则会迅速反应,力争价格优势。

  据中石油总部一位内部人士表示,中石油加油站在上海地域偏僻且数量很少,因此在销售不好的情况下,难免低价抢市场。他认为,中石化在上海多次在价格上企图追平中石油,也证明此前中石油的价格战赢得了市场优势。

  分析人士表示,上海的市场化程度高,是开打价格战的重要条件。而北京市场民营油站数量很少,主要为两大石油公司加油站,因此价格松动难。

  据了解,目前北京市场两大加油站均实现发改委最高限价,其负责人称近期没有大规模降价计划。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油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